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德州民间艺人捏面塑版“冰墩墩”“雪容融”为冬奥加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5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近来,山东德州的面塑民间艺人王艳红发挥自身所长,用一双巧手捏出面塑版冰墩墩和雪容融,并免费送给喜欢它们的市民,为奥运
   近来,山东德州的面塑民间艺人王艳红发挥自身所长,用一双巧手捏出面塑版“冰墩墩”和“雪容融”,并免费送给喜欢它们的市民,为奥运健儿加油打气。
 
  德州一位高中学生在新年期间领到了王艳红制作的“冰墩墩”,她兴奋地说:“王老师捏的面塑‘冰墩墩’特别可爱,我现在也有‘冰墩墩’了。”
 
  “捏制‘冰墩墩’前,我观察、构思了良久,力求把它做到形象立体。‘雪容融’的制作进程更杂乱一些,最难捏的是头部,全体像一个灯笼,被彩色带子缠绕起来,头顶还有一个宝盖造型,都要用手一点一点捏出来。”王艳红说。
 
  据了解,王艳红从小就对中国的传统技艺有着浓厚的爱好,后来跟家里的白叟学习捏面人,长大后去外地学习,改进了面塑的工艺和资料,制作出多个造型新颖的面塑著作。她希望通过制作“冰墩墩”和“雪容融”,为奥运健儿打气,并让更多人了解面塑这一传统技艺。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