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国家政策 » 正文

呼和浩特举办非遗庙会暨元宵节花灯音乐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0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2月8日,第十五届塞上老街非遗庙会暨敕勒川元宵节花灯音乐季活动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召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呼和浩特市文明
   2月8日,“第十五届塞上老街非遗庙会暨敕勒川元宵节花灯音乐季”活动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召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呼和浩特市文明游览广电局和玉泉区委、区政府主办,玉泉区文体游览广电局、呼和浩特市非物质文明遗产中心、玉泉区景区服务中心等承办。
 
  此次活动以非遗为中心元素,包括呼和浩特非遗传承人“贺新春送祝福、庆奥运献上新著作”、玉泉区乌兰牧骑惠民扮演、传统社火扮演、非遗文创展览展示和传承领会等,现场还进行非遗美食品鉴、非遗故事会、网红志愿者直播等活动。
 
  呼和浩特市文明游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菁介绍,虎年新年,该市展开了一系列欢乐冰雪年冰雪游活动,举行了“非遗年货直播”“非遗中国年”“冰雪火锅节”“我们的节日——新年文明游览”等活动,全市十多处冰雪场所展开了冰雪运动、冰雪游览活动。同时,呼和浩特市文明游览广电局推出了“冰雪激情之旅”“城市风情之旅”“新春文明之旅”“商务研学之旅”4条新春文旅精品线路。本次启动的“第十五届塞上老街非遗庙会暨敕勒川元宵节花灯音乐季”活动既有传统新年文明庙会活动,也有非遗传承和领会活动;既有老百姓妇孺皆知的社火扮演,也有全社会一同关注的全民庆奥运、贺新春和文明城市、文明游览宣扬活动,营建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