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重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打造“最宠游客的城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节假日想要打卡洪崖洞,但人太多怎么办?重庆给你把桥封上,让你在桥上看个够;想要拍李子坝轨道穿楼奇观,但找不到好的拍照
   节假日想要“打卡”洪崖洞,但人太多怎么办?重庆给你把桥“封”上,让你在桥上看个够;想要拍李子坝“轨道穿楼”奇观,但找不到好的拍照方位怎么办?重庆给你专门建筑一个观景台,让你360度无死角随意拍照……
 
  近年来,重庆推出一系列“宠游客”服务,坚持不懈进步旅行服务质量,让游客在重庆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满意、游之适意,被网友盛赞为“最欢迎游客的城市”“最宠游客的城市”。中国旅行研究院1月10日发布的《2021年全国旅行服务质量调查报告》显示,在游客满意度方面,重庆位居全国前列。
 
  完善配套创造舒适出游条件
 
  2021年9月,重庆市文明和旅行开展委员会印发《全市旅行景区质量进步行动方案》,提出从进步旅行景区品相下手,突出软件硬件、内部外部结合,安身当前,着眼久远,标本兼治,要点实施景观品相进步工程、文明品位晋级工程、服务质量优化工程、设备品类更新工程、旅行品牌刻画工程五大工程,切实进步全市旅行景区“颜值”与“气质”,充分显示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方针定位和“行千里·致广大”价值定位。
 
  被评为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行示范单位的涪陵区大裂谷景区,经过一系列措施让游客满意度不断进步。一是对现有的2000余个生态停车位进行才智晋级,游客经过小程序可轻松寻车、即刻定位;二是新建重庆景区首条足触式“红绿灯”,行人过街自动感应,免去游客等待时间;三是晋级和优化景区自愿者服务站点7个,设置会集的便民服务区,借物还物网络化,使便民服务真正快捷;四是在游客中心、各重要节点、摆渡车和参观车上,设置爱心专座200余个,充分体现对特殊人群的关爱;五是设置母婴室和家庭卫生间7处,景区餐饮点均配置了婴儿车和儿童座椅等设备。
 
  重庆红色旅行景区歌乐山投入约6亿元,全面提档红岩景区质量,栽植红梅5万株,建成红梅林15万平方米;新增绿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扩宽改造凌云路2公里,新建“一主多支”42公里环线步道体系,实现人车分流;新建停车场3个、新增停车位533个,配建生态公厕2座,较大程度改善了景区路途拥堵、停车难、景观质量不高等问题。
 
  游客刘先生表明,作为党员的他根本每年都会来歌乐山思念先烈。“曾经有点头疼的作业就是停车难,部分指示牌不太清楚,停车位难找,停车需求花半小时。而现在这个问题现已处理,只需求跟着指示牌走,几分钟就能够停好车。”
 
  进步服务打造优质旅行品牌
 
  除了着力改善旅行配套设备、景区条件,重庆还全方位进步旅行服务水平缓质量,打造优质旅行品牌。
 
  涪陵大裂谷景区成功刻画了文明旅行服务品牌——“心服务”。其核心内容包括“五个全员”(全员服务、全员导游、全员保洁、全员安全、全员质检)和“三个服务”(微笑服务、自动服务、靠前服务)。比方,突发降雨时,游客凭门票可在各节点免费收取雨衣。冬季能够收取免费的热茶和姜汤,酷热的夏日可在沿途各个自愿服务点和医疗救助点免费收取消夏消暑药品。游客需求协助时,任何一名员工都会尽全部力气去全心服务。“心服务”让景区文明旅行服务有标准、有抓手,营造了暖心的旅行环境。
 
  今年元旦,由重庆市渝中区文明和旅行开展委员会打造的“一键游渝中”才智文旅渠道正式上线。游客能够经过一部手机畅游渝中,打卡各大景区景点。该渠道包括“游前必备”“渝中形象”“交通出行”“游玩助手”四大板块,供给渝康码、行程码、景区导航、智能语音导览地图等功能。渠道将渝中全域A级旅行景区及各种文旅服务网络化、智能化,打造出可看、可听、可学、可体验的归纳旅行空间,从而更好地为游客供给智能行程规划、语音导览、周边景点引荐、智能客流预警、5G旅行体验等沉浸式快捷服务。
 
  2021年9月,重庆市文明和旅行开展委员会印发了《加强旅行服务质量监管进步旅行服务质量实施方案》,提出鼓舞和支持旅行企业建立健全质量办理体系,大力推广应用先进质量办理方法,创新旅行服务质量办理模式,完善消费后点评体系;鼓舞和支持有条件的旅行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标杆服务员”准则。
 
  洪崖洞景区办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明,洪崖洞景区建立了完善的景区诚信机制,在商户中建立了打分、星级评选准则,以此束缚标准运营行为。节假日期间,该景区还派出专人,以游客身份暗访商户的运营行为。
 
  强化办理筑牢商场监管防地
 
  为了进一步进步旅行服务质量,重庆市文明和旅行开展委员会坚持以“强根底、守底线、补短板、促开展”为作业思路,多措并重筑牢文明和旅行商场监管防地,助推全市文明和旅行高质量开展。
 
  重庆建立了全市文明和旅行商场办理水平督查通报机制,将文明和旅行商场主体服务质量归入重要考评目标。不定时对当前旅行商场乱象、突出问题进行“体检式”暗访,促进服务质量进步。构成文明和旅行商场监管新闻媒体通报作业机制,与各大主流媒体协作,对全市文明和旅行商场乱象问题信息及事例等定时进行发布。同时,重庆市文明和旅行开展委员会与商场监管、公安等部分建立了联勤协作、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联席会议等准则,针对文明和旅行商场存在的问题进行活跃联动,归纳监管。
 
  重庆市文明和旅行开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旗表明,“十四五”期间,重庆市文明和旅行行业将树牢以公民为中心的开展理念,把公民群众满意作为实施旅行服务质量监管和进步作业的起点和落脚点,构建主客共享、近悦远来的文明和旅行开展环境,加速完善旅行服务质量根底设备,构成一批优质旅行服务品牌,进步旅行商场归纳监管才能,切实增强居民、游客的取得感和幸福感。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