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国家政策 » 正文

山东省金乡县:农家书屋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一有时刻,我就会来这里看书,星期天还带着孙子来。这里环境好,书也许多,不但自己能够在这里看,还能够给孙子孙女们借书。
   “一有时刻,我就会来这里看书,星期天还带着孙子来。这里环境好,书也许多,不但自己能够在这里看,还能够给孙子孙女们借书。看书增长了见识,丰厚了咱们的精神日子。”今年52岁的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卜集镇乡民刘大爷说。
 
  在金乡县430个村(社区)的农家书屋里,每天都有许多乡民前来借阅科技种田、畜禽饲养等农科类书本。这里不只成为乡民休闲的好去处,也成了乡民阅览的高兴家园。
 
  走进鱼山大街崔口村文明服务中心,正值周六,三十多平方米的书屋里聚集了不少乡民。他们有的正在阅览种饲养书本,有的则聚在一起评论着书中的内容,分享着各自的读书心得,书屋里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气氛。
 
  “这里书本类型多、规模广,值得多来多看。”农家书屋管理员韩勇说:“往常乡民送孩子上学后,忙完家务就会来看看书、读读报,另外便是练练字、下下棋。不只打发了时刻,还让日子更有‘滋味’了。”
 
  现在,遍及全县各村(社区)的农家书屋已成为乡民的“精神家园”、村庄复兴的“加油站”。书屋作为丰厚农民文明日子的重要载体,不只满意了农民大众对文明的需求,更为大众“充电”学习搭建了一座文明桥。
 
  近年来,金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底层公共文明服务设施和全民阅览书香社会建设,把深化推动农家书屋建设、大力推广村庄阅览作为村庄文明复兴的重要抓手,把村庄阅览推广作为文明惠民的重要载体,强化农家书屋的阵地宣传作用,建立了以县级图书馆为主阵地、各镇街图书馆分馆为引领、村(社区)农家书屋全掩盖的全民阅览服务体系。
 
  据介绍,2021年,金乡县投入80余万元,为全县430个村(社区)的农家书屋弥补更新图书5.1万余册,进一步满意了不同读者的阅览需求。全面规范各村农家书屋管理,加强农家书屋管理员训练,进步管理水平,增强服务认识。常态化开展“书香润村庄”系列阅览活动,将农家书屋与党员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农业技术推广等内容相结合,与“公益训练”“非遗体验”“儒学讲堂”等一些特色大众性文明活动相交融,捉住寒暑假及传统文明节日等时刻节点,采纳村党员干部领读带读及诗词大会、经典读书会、专题讲座等多种方法,举行各类主题阅览活动2000余场次。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