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趋势 » 正文

“重走微山湖上秘密交通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8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使微山湖名扬中外。近来,由济宁孔子文明旅游集团开发的重
   “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使微山湖名扬中外。近来,由济宁孔子文明旅游集团开发的“重走微山湖上隐秘交通线”赤色研学线路获得了2021第二届山东省研学旅游立异线路规划大赛一等奖。据悉,“微山湖上隐秘交通线”是抗日战争时期党中央所在地延安至山东、华东两大战略区的重要通道,曾安全护送了刘少奇、陈毅、朱瑞、肖华、罗荣桓、陈光等1000多名党的中高级领导干部,在党的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被赞称为“改造的生命线”。
 
  微山湖汲运河水之恩情,纳泰山之灵气,前史悠久,人灵地杰,文明绚烂。微山湖更是出名的现代改造奋斗纪念地。抗日战争时期,以微山湖为根据地的“微湖大队”“运河支队”“铁道游击队”等改造装备,出没在千顷芦苇荡里,活泼于津浦铁路线上,呈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近几年,济宁孔子文明旅游集团打开了“重走微山湖上隐秘交通线”赤色研学旅游线路专题调研作业,通过查阅材料、实地检查、造访座谈、查询统计等多种方法,规划了“一线多点、一主两双”的精品赤色研学旅游线路。“一主”指的是铁道游击队,“两双”指的是“双营地、双环状”。
 
  据介绍,“重走微山湖上隐秘交通线”赤色研学旅游线路,可以带领学生走进“微山湖上隐秘交通线”的水上交通起点葫芦头,了解“重走微山湖上隐秘交通线”注册的布景、价值及前史意义。一同,学生们还可以探访微山湖湿地公园研学基地,欣赏微山湖湿地科普馆,实地领会微山湖丰厚的动植物资源,了解微山湖区的生态,亲手制作天然植物生态标本。
 
  “铁道游击队”的故事可谓家喻户晓,坐落微山岛的铁道游击队纪念园里具体记录了铁道游击队的故事。该纪念园是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由铁道游击队纪念碑、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群雕三部分组成。
 
  近来,笔者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看到,一队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倾听改造先烈英雄业绩,欣赏改造文物和图片材料,重温当年铁道游击队的烽烟年月。带队教师欣赏完后动情地说:“前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今天的平和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让同学们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思念改造先烈,致敬英雄。”
 
  “微山岛营地坐落微山湖中,是4A级旅游景区,营地西面就是出名中外的铁道游击队纪念园,营地专门制作了供学生研学用的拓展基地以及宿舍、餐厅。研学设备符合国家有关规范。”济宁市研学旅游协会会长、“重走微山湖上隐秘交通线”赤色研学线路主创成员杨岩说。
 
  济宁孔子文明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凤东介绍,集团在规划线路时,以“研学活动”为主线、以“领会性”为特征,赋予产品更多的文明内在,旨在通过“重走”的深度、文明的广度、多层次的领会,打开赤色教育,调动起青少年学习赤色文明的热心,让他们更直观地了解前史,引发他们对幸福生活的珍惜,激起他们对先烈崇敬之情,让赤色基因融入青少年的血脉。
 
  杨凤东标明,在不断完善根底教育内容的一同,集团还计划通过屡次提档升级,合理运用现代科技手法,植入沉溺式小剧场扮演等,全景式展现当年改造奋斗的峥嵘年月,让该研学线路愈加符合现代教育教育的需求。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