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山东沂水:推动全域旅游建设 走出可持续发展之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  山东省沂水县坐落沂蒙山内地,居沂河上游,傍河而生,依河而长,是沂蒙精力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借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村
   山东省沂水县坐落沂蒙山内地,居沂河上游,傍河而生,依河而长,是沂蒙精力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借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村庄振兴“齐鲁样板”等一系列开展战略的施行,沂水县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推进全域旅行建造,立异“旅行+”开展模式,完成了产业兴隆、大众致富,书写着旅行高质量开展的新篇章。
 
  助力美丽村庄建造
 
  红嫂祖秀莲的家园坐落沂水院东头镇桃棵子村,整个村落四面环山,依地势而建,层层梯田环绕,农户门前溪水潺潺,房前屋后或百年柿树、或石盘石碾,溪水声和鸟鸣声不绝于耳,游客穿行其间,其乐融融。“这儿真好,一步一景,让我们既受到赤色教育,又体会了浓郁的田园风景。”江苏游客刘女士说。
 
  沂水将旅行元素融入美丽村庄建造,挖掘红嫂文明,传承赤色基因,开展赤色旅行,修正了刘知侠故居,建造了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知青老屋,利用村中旧民房开发了沂蒙老山街民宿,新建一山九墅、红云岗宾馆,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变为3A级旅行景区。
 
  “沂水地下大峡谷景区主打漂流体会,天然地下画廊突出‘江北天然溶洞’特征,萤火虫水洞景区构建了奇妙的昆虫国际。沂蒙山酒文明园展现酒文明,蒙山龙雾茶博园展现高山绿茶文明,峙密山居打造江北古村水乡。”谈起辖区内的景区,沂水县院东头镇旅行办主任宋林如数家珍。
 
  院东头镇坚持“旅行+”开展模式,依托镇域内旅行资源数量多、类型全、品质高、组合优的特点,穿点成线、连线成面,通过开展旅行带动美丽村庄建造。如今的院东头镇,天蓝、水清、草绿,呈现了前所未有的“高颜值”,为村庄振兴筑牢了根基。
 
  推进全域产业交融
 
  本年4月,临沂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2021“魅力沂蒙”村庄马拉松沂水站在沂水县雪山彩虹谷景区开赛。3000多名运动员一起见证了“旅行+体育”交融开展的夸姣图景。
 
  被誉为“七彩山水与东方艺术美丽奇遇”的雪山彩虹谷是4A级旅行景区,这儿坚持“旅行+”交融开展,在已有优势项目基础上,建造雪山彩虹谷体育小镇,拓宽彩虹跑、迷你马拉松、拓宽、研学等项目,完成景区的多业态交融和多元化开展。近期,沂蒙彩虹小镇项目也在建造当中。“小镇保留古建筑、古大街面貌,将沂蒙传统美食、手工匠人非遗工坊等聚集起来,呈现了独特的沂蒙民俗风情,为游客供给良好体会。”山东亲情沂蒙旅行集团总经理苗传兴介绍。
 
  如今,沂水县逐渐开展形成了以“天上王城、人世彩虹、地下奇观、赤色沂蒙”为主的一系列旅行精品产品。到本年10月底,沂水县累计招待796.7万人次,完成旅行收入82.94亿元。
 
  共享旅行开展盈利
 
  沂蒙山地区以“七十二崮”出名,这儿风景俊美、生态良好,却曾因交通不便开展较为落后。依托旅行业的开展,沂水县将“七十二崮”之首“纪王崮”由原来的一处荒山,转型为年招待游客50多万人次的4A级旅行景区——天上王城。近年来,坚持“旅行+”理念,沂水县用绿水青山的“颜值”提升了金山银山“价值”,让沂蒙人民享用到了旅行开展的盈利。
 
  2012年,天上王城景区在建造过程中发掘出春秋古墓,成为2013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借助深沉历史文明资源与独特的自然地貌,该景区打造了崮上风景,推出《王者之战》《开城迎宾》等大型古装实景剧,备受游客欢迎。
 
  间隔纪王崮不远的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建造了五大主题特征场馆,建成集大自然探究、科技体会、亲子同乐等于一体的村庄旅行目的地,旨在展现农旅交融的新业态,推进沂水全域旅行开展。
 
  沂水县文明旅行开展促进中心高仲平表明,人不负青山,青山变金山。近年来,沂水县全力推进全域旅行开展,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大众富的可持续开展之路。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