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加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执法保障 深入推进文娱领域综合治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  记者从文明和旅行部得悉,自本年以来,文明和旅行部辅导各地文明商场综合法律部队进一步加强表演商场监管法律,实在保证中国
   记者从文明和旅行部得悉,自本年以来,文明和旅行部辅导各地文明商场综合法律部队进一步加强表演商场监管法律,实在保证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深入推动文娱范畴综合治理相关作业,获得阶段性作业成果。
 
  在本年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文明和旅行部多次布置各地文明商场综合法律部队做好表演商场法律保证作业,要点整治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为名,通过商业表演活动宣传自身、牟取经济利益的不良行为。近一段时间以来,文娱范畴频频出现演员违法失德、“饭圈”乱象等问题,损坏职业形象,损害社会风气,对表演商场形成较大冲击,公民群众反映强烈,文明和旅行部布置各地文明商场综合法律部队加强对演员生意公司、表演生意组织和营业性表演活动的法律查看,密切关注违背社会主义中心价值观、损害社会公德或许民族优秀文明传统、违反公序良俗、畸形审美等不良表演行为,严查违法违规营业性表演活动。据统计,自2021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各地文明商场综合法律部队针对表演商场出动法律人员5.3万余人次,查看运营单位1.8万余家次,责令改正66家次,办结案子153件。
 
  据介绍,文明和旅行部具体辅导有关区域及时处置多起使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牟利的表演活动,严格规范相关商业营销宣传行为,为庆祝活动营造杰出的社会氛围和文明商场环境。对北京市某魔术城以“庆祝建党100周年表演活动”为名出售表演门票,北京市某戏剧酒吧在“七一”期间筹办赵某某联合编剧、导演和主演的赤色经典题材话剧表演牟利,江苏某某文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在江苏扬州筹办“西某酒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表演”等事件,均已布置当地法律部队加强对运营单位的教育辅导,落实整改措施。
 
  此外,文明和旅行部还通报了本年部分表演商场典型辅导事例,具体情况如下:
 
  事例1:陕西西安某酒吧并非表演场所运营单位,未获得《营业性表演许可证》,也未托付有资质的表演生意组织举行表演,却私行举行演员王某(艺名“PGxxx”)参与的表演活动,引起不良社会反应。对其未经许可私行从事营业性表演运营活动的行为,陕西省西安市文明和旅行局于本年3月依法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
 
  事例2:山西晋城某酒吧并非表演场所运营单位,未获得《营业性表演许可证》,也未托付有资质的表演生意组织举行表演,却私行举行表演活动,还曾约请网红郭某某参与,后因郭某某被公安机关逮捕未能成功。对其未经许可私行从事营业性表演运营活动的行为,山西省晋城市文明和旅行局于本年4月依法作出没收表演器材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事例3: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某音乐餐厅在未获得当地文明和旅行行政部门批准文书的情况下,私行在其场所内举行“八一建军节大型主题派对”活动,以建军节为噱头吸引观众,且现场表演节目中包含低俗违规内容,形成恶劣社会影响。对其未经批准举行营业性表演的行为,安徽省淮北市文明旅行体育局于本年8月依法给予其罚款和撤消《营业性表演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事例4:天津某文明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未获得《营业性表演许可证》,在天津市某酒吧举行名为“绑定派对”的表演活动,表演伴随着DJ音乐对女性施行捆绑、滴蜡、抽打等性虐待行为的内容,明显损害社会公德。对其未经许可私行从事营业性表演运营活动且营业性表演有《营业性表演管理条例》制止内容的行为,天津市文明和旅行局于本年8月依法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
 
  事例5:演员蔡某某的代理公司上海某某文明发展有限公司未获得《营业性表演许可证》,不具备演员生意组织合法资质,使用其独占性演员资源,在该演员巡回演唱会北京站表演活动中,实际担任表演内容、表演票务、收入结算等营业性表演运营活动,并存在损害大众正常购票观演权益的危险。对其未经许可私行从事营业性表演运营活动的行为,北京市文明和旅行局于本年11月依法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
 
  文明和旅行部文明商场综合法律监督局有关担任人向记者介绍,下一步将继续辅导各地文明商场综合法律部队推动文娱范畴综合治理有关作业,加强表演商场法律监管,继续做好违规表演内容营业性表演活动查处作业,实在维护风清气正的社会文明环境。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