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广西多管齐下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  12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推动文明工业高质量展开相关情况。  近年来,自治区党
   12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推动文明工业高质量展开相关情况。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工业高质量展开,推动一系列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变革,取得一批标志性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为加速完成文明旅行强区方针迈出了坚实脚步。到本年9月底,全区文明企业数达到5.4万家,规划以上文明企业756家,规划以上文明企业营业收入739亿元,同比增长20.1%,两年平均增长30.4%。
 
  据了解,广西首要采取了以下办法:一是完善文明工业办理体制。加强国有文明企业办理,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履行对自治区直属文明企业的出资人责任,并将国有文明企业党建工作归入监管范围。树立文明工业信息化办理渠道,推动广西文明工业网、文明重点项目库、文明企业数据库“一网两库”建造,施行动态化办理。
 
  二是深化文明企业变革展开。近年来,广西持续深入推动文明领域变革,统筹推动80余项文明体制变革任务取得实效,先后出台《关于加速文明旅行工业高质量展开的定见》《关于支撑广西文明工业高质量展开的若干办法》《广西深化文艺院团变革的施行定见》《广西关于加速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展开的施行定见》等,支撑鼓励各类文明市场主体和集聚区展开壮大,促进文明工业高质量展开。
 
  三是激起文明市场主体活力。为支撑文明企业做大做强,自治区拟定了广西文明工业龙头企业申报和认定办理办法、新上规文明企业奖赏暂行办法、自治区文明“双创”演示企业及孵化演示基地遴选办理办法等配套政策,2021年评选认定了10家文明工业龙头企业,共奖赏500万元。对2020年符合条件的94家新上规企业予以奖赏,共奖赏940万元。在政策影响下,各类文明市场主体活泼。
 
  四是加速推动重大项目建造。统筹推动文明和旅行重大项目建造,到本年9月,全区出资1亿元以上的文明和旅行工业重大项目262个,总出资9220亿元,累计完成出资1113亿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目前出资1000万元以上在建纯文明项目94个,总出资额150亿元,现已完成出资32亿元。
 
  五是推动文明贸易快速展开。近年来,广西不断完善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渠道,成功举办中国—东盟文明艺术周、中国—东盟文明论坛、中国—东盟电视周等。精心打造“壮美广西境外行”文明走出去,使用“云渠道”展开文明传播和“云上”交流推介活动。
 
  六是加速“文明+”融合展开。在“文明+旅行”方面,拟定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和旅行展开“十四五”规划》,整合文明旅行资源、优化资源市场配置,遵循新展开理念,依照“三地两带一中心”的文明和旅行展开新格局,树立三大系统、打造六大品牌、推动十大工程,唱响“秀甲天下壮美广西”文明和旅行整体形象,推动文明和旅行高质量展开。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