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内旅游大循环对出境旅游替代效应明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  近日,我国旅行研究院发布的《我国出境旅行开展年度陈述2021》指出,2021年,在国际国内双循环新格局下,国内旅行大循环对出
   近日,我国旅行研究院发布的《我国出境旅行开展年度陈述2021》指出,2021年,在国际国内“双循环”新格局下,国内旅行大循环对出境旅行的替代效应显着,以往的出境旅行需求寻找境内的释放空间,更多的国内旅行目的地进入游客的视界,国内旅行成为具有重要竞争力的可选项和替代品。
 
  陈述指出,受疫情影响,2020年至2021年的我国出境旅行总体处于停滞状态,依然在底部盘整。由于疫情防控得力和政策和谐顺利,前往澳门的内地游客商场呈现显着复苏迹象,成为出境旅行的亮点。展望2022年,出境旅行商场的康复脚步取决于全球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形势,部分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和疫情防控政策和谐较为顺利的目的地有望率先康复。
 
  陈述认为,随着国内防疫屏障的快速完善和全面复工复产,国内旅行商场复苏进程加快,也为出境旅行商场主体的据守和创新提供了坚实支撑。出境旅行企业在疫情期间并没有坐等政府救助,而是主动面向新需求,开发新产品,拥抱商场复苏和产业转型。出境旅行商场主体从境外业务转向境内业务,从旅行服务转向归纳服务,活跃拥抱线上演播、沉溺式体验、智能化产品开发和推行等。
 
  陈述显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2020年全年出境旅行人数为2033.4万人次,同比削减86.9%。2021年,猜测出境旅行人数为2562万人次,与2020年比较增长27%。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