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趋势 » 正文

广西着力推进民族特色村寨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文明和旅行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民族特色寨子与乡村旅行融合开展试点作业的告诉,并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文明和旅行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民族特色寨子与乡村旅行融合开展试点作业的告诉,并公布了今明两年20个试点寨子的名单。
 
  据了解,此次试点作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认识为主线,围绕民族特色寨子建设“人居环境、特色民居、民族文明、特色工业、民族团结、保障机制”下功夫,主要任务是全面提升试点寨子的“形、实、魂”,培育特色优势工业,补齐根底设备和公共服务设备短板,推进试点寨子建设成为“设备完善、工业兴旺、环境优美、团结和谐、宜业宜居、带动力强”的旅行寨子,引领民族特色寨子高质量开展。自治区民宗委、文明和旅行厅以及各级民宗作业部门、文明和旅行行政管理部门将重点从加强安排协调、聚焦目标任务、加强规划引领、加强成效点评等五方面着力推进试点作业有效完结。
 
  据介绍,在前期的试点寨子遴选过程中,自治区民宗委、文明和旅行厅安排各市县申报并实地调研,在有根底条件、有开发潜力、有文明见识、有特色工业的根底上,归纳考虑各寨子的民族、区域等要素,从全区民族特色寨子中遴选了20个,涉及汉、壮、侗、苗、瑶、京、仫佬7个民族。
 
  接下来,各试点寨子将借助专业组织的力气,依照“一村一策”原则,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地编制开展规划,拟定试点计划,逐步推进试点作业。同时,自治区民宗委将给予每个试点寨子500万元资金歪斜支撑。每年年底前,自治区民宗委、文明和旅行厅将对试点成效进行点评,点评成果作为下一年度是否继续给予资金歪斜支撑的依据。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