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河北:乡村旅游带动近30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河北文明旅行赋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十三五以来,河北省经过发展村庄旅行,累计带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河北文明旅行赋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十三五”以来,河北省经过发展村庄旅行,累计带动793个贫困村近30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省文明和旅行厅积极推进村庄旅行与村庄复兴、美丽村庄建造相结合,充分发挥文明和旅行工业的特点和优势,在工业交融、脱贫攻坚、区域协调发展、文明保护传承、生态环境整治等方面产生积极促进作用,培育了一批生态美、出产美、日子美的村庄旅行目的地。目前,全省共有1800多个村发展村庄旅行,有9000余个精品农家乐、45个国家级村庄旅行要点村镇、191个省级村庄旅行要点村镇。
 
  实践证明,村庄旅行是贫困地区添加农人收入的支柱工业之一,是精准扶贫长期有效的方法。近年来,河北省全力培育新业态、开发新产品,推进旅行扶贫项目建造,打造了恋乡•太行水镇、涞水县百里峡艺术小镇、馆陶粮画小镇、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等一批旅行扶贫演示典型,形成了“旅发大会+扶贫”“景区+扶贫”“非遗+扶贫”“特色小镇+扶贫”等扶贫新模式,帮助许多农人走上了脱贫致富路。涞水野三坡、易县狼牙山、承德一号景色大道、阜平顾家台村、平山县梁家沟村等还先后入选国际旅行联盟减贫事例。
 
  下一步,河北省文明和旅行厅将持续践行村庄复兴战略,完善顶层设计,要点实施优化旅行环境、拓宽工业链条、提高服务水平、塑造旅行品牌、培育人才队伍等工作任务,不断推进河北省村庄旅行产品提质、工业升级,充分发挥好旅行工业在村庄复兴中的促进作用。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