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国家政策 » 正文

中国美术馆三展齐开 拉开冬季展览序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11月7日,是我国传统的立冬节气,一场大雪也降落京城。当天,我国美术馆迎来了三场最新展览:我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河
   11月7日,是我国传统的立冬节气,一场大雪也降落京城。当天,我国美术馆迎来了三场最新展览:我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河山有君——李可染画院院展”、我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朴素——我国美术保藏曹春生素描作品展、慷慨啸歌——孟祥顺画虎艺术展。这三场展览也正式拉开了我国美术馆冬天展览的前奏。
 
  我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河山有君——李可染画院院展”由我国美术馆与李可染画院一起主办。此次展览作为李可染画院艺术发明力量的一次团体露脸,共展出绘画精品80余件。这些作品既有老艺术家新作,让观众可以从中一睹他们旺盛的艺术生命力,又有当今美术界实力派中年画家的作品,体现出扎实的传统功底和艺术学养,还有青年才俊决心探究的佳作,令人耳目一新。
 
  “我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朴素——我国美术保藏曹春生素描作品展”以我国美术保藏雕塑家曹春生的素描作品为个案进行研究,共展出曹春生素描、速写及雕塑作品55件。展览分为“脸庞传神”与“形体写实”两个单元。“脸庞传神”单元展出头像、半身像素描及速写作品16件。“形体写实”单元展出人体素描及速写作品34件。此外,曹春生发明的5件雕塑作品也与素描并置展出,凸显“塑”与“描”的内在联系。曹春生从艺以来发明效果丰富,在雕塑教育范畴辛勤耕耘数十载。他为人为艺都体现出素朴的质量与至真的寻求。此次素描展览,定名为“朴素”,正是对曹春生美术技艺的溯源。观众通过此次展览,可从一幅幅小而精的作品中感受到素描艺术的魅力。
 
  “慷慨啸歌——孟祥顺画虎艺术展”由我国美术家协会、我国艺术研究院和我国美术馆一起主办。本次展览共展出孟祥顺作品百余幅,分为“长啸振山谷”“雄姿抒豪情”“方寸见气量”“百虎驻韶光”四个单元,以孟祥顺从艺40多年来围绕山君所作的艺术探究为主线,全面展现了他在虎画发明上的出色效果。据悉,此次我国美术馆举行的这三场展览,展期都将持续至11月21日。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