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战疫一线 宁夏文旅人显担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近期,面临突发疫情,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行厅快速反应,成立了三个作业组,圆满完结了2013名因疫情停留宁夏游客的会集医
   近期,面临突发疫情,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行厅快速反应,成立了三个作业组,圆满完结了2013名因疫情停留宁夏游客的会集医学观测和平安返程使命。一起,银川市文化旅行广电局的157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在6个社区担任28个封控点位,帮忙做好核酸检测作业,人均每天服务时长近14小时;吴忠市文化旅行体育广电局成立了6支先锋队,34名党员迅速集结,第一时间下沉到多个社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宁夏文旅人勇担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董文军:“先做核酸检测,再去吃饭。”
 
  “作为驾驶员,这是我应该尽到的责任,提示大家注意安全、自我保护,既是对自己担任,也是对群众担任。真的没什么,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10月28日,宁夏国旅汽车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司机董文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10月12日,董文军驾车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接到杭州游客许某一行10人。尔后,他驾车带领游客玩耍了宁夏水洞沟、沙湖、贺兰山壁画等景区,并从银川赶到内蒙古额济纳旗旅游。10月17日,一行人从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赶到甘肃武威,并于10月18日下午到达宁夏吴忠。
 
  “先做核酸检测,再去吃饭。”在吴忠,董文军得知额济纳旗呈现确诊病例的音讯后,劝说许某等人赶在当天吴忠市人民医院下班前先做核酸检测,再去吃饭。游客一行人接受了他的主张。
 
  核酸检测完毕后,游客一行人本打算到吴忠市中心的酒店住宿并用餐,被董文军劝止后,遵从他的主张挑选了相对僻静的酒店入住,并在酒店楼下用餐。用餐后,董文军再三劝止游客晚上尽量减少外出,游客也采用了。
 
  10月19日,游客许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第二天,该旅行团又有2名游客被确诊。而依照行程,旅行团本来应在吴忠市利通区吃饭后,乘坐当天的动车返回浙江湖州。
 
  “先做核酸检测,再去吃饭。”便是董文军的主张,让这条疫情传达链得以在吴忠被阻断。
 
  杨涛:“爸爸明日就回家了!”
 
  “爸爸明日就回家了!”这是10月22日以来,银川市西夏区文化旅行体育广电局综合办主任杨涛对5岁女儿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但直到10月29日,他也没能实现承诺。
 
  10月22日,杨涛的妻子、在宁夏社会福利院作业的赵甜甜接到单位告诉,福利院实行关闭办理,她要在单位坚守岗位,14天不能回家。同一天,杨涛也接到了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的告诉。
 
  女儿怎么办?杨涛的女儿才5岁。得知这一情况,身体不好的岳父岳母主动承担起照顾孩子的重任。
 
  当天,把女儿交给岳父岳母后,杨涛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作业中。“把孩子口罩戴好”“坚持一米间阻隔”“我来帮你翻开健康码”……在西夏区燕宝社区丽子园B区核酸检测点,杨涛与局里的另外7名志愿者一起承担着信息登记、审阅,动员群众、维持秩序、物资供应等作业,每天从清晨忙到深夜。
 
  可是,杨涛依然坚持每天给女儿打电话,由于不管多晚,女儿都要和爸爸视频后才肯去睡觉。女儿总问:“爸爸,你和妈妈什么时候回家?”杨涛总是回答:“爸爸明日就回家了!”
 
  “听到女儿说‘你今天怎么又没回来我想你了’,我心里真不是味道,但我是党员,我知道关键时期应该怎么做!”杨涛说。
 
  叶榆宁:“没事,我就在你们身边!”
 
  “全部阴性,终于可以返回了!”10月27日,宁夏银川市导游叶榆宁带领的旅行团通过6次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
 
  10月18日早上,叶榆宁带领来自上海的30人旅行团在额济纳旗胡杨林玩耍。刚进景区不到两个小时,他们突然接到告诉:“因疫情影响,立刻关闭园区。”
 
  带领团队返回酒店时,他们才得知入住的酒店已经被征用为阻隔酒店,需求从头寻觅住处。
 
  “先做核酸检测,再寻觅住处。”叶榆宁决议。核酸检测完毕后,叶榆宁带着游客住进了另一家酒店。考虑到此次停留时长不确定,且游客平均年龄在65岁,叶榆宁安排大家收购了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方面的药品作为备用。
 
  “叶导很有责任心,各方面都考虑得很周到,每天给咱们送餐、送物资,在群里给大家讲故事,解决团队遇到的各种问题,还志愿为其他宾馆送物资。尽管咱们每天只能待在宾馆,但有他的陪伴,咱们感觉很结壮很温暖。”上海游客陈先生说。
 
  “没事,我就在你们身边!”这是停留期间叶榆宁对游客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每天,在完结团队的餐食、用药,物资运送等作业后,他就通过视频给游客们讲故事,带领大家在房间做第九套广播体操。
 
  “我做了20年导游,接连15年在秋季带团队到额济纳旗旅行。今年的额济纳旗之行让我毕生难忘!下一年秋天,我还会带游客到额济纳旗胡杨林玩耍。”10月29日,55岁的叶榆宁说。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