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新疆把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纳入“文化润疆”工程建设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近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制文明建造的定见》(以下简称《定见》)
   近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制文明建造的定见》(以下简称《定见》)。《定见》提出,坚持把法治文明阵地建造纳入“文明润疆”工程建造项目,建造法制主题公园、法治文明街以及法制文明景象等。
 
  《定见》指出,包含自治区文明和旅行厅在内的各相关单位要大力弘扬赤色法治文明,讲好赤色法治故事,传承赤色法治基因。深入挖掘新疆传统文明的法治元素,加强对法治新疆文明典籍、文物的保护和整理,充沛挖掘新疆特征文明底蕴,坚持打造法治文明集群,形成赋有地方和行业特征的法治文明品牌。把有利于维护国家一致、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调和的重要内容充沛展示出来,让前史说话,让文物发声,促进各民族广泛往来沟通融合,促进各民族在抱负、信仰、情感、文明上的团结一致,同舟共济、手足情深。
 
  《定见》还指出,要加强基层单位和村庄(社区)法治文明形象刻画,建造法治“微景象”。到2025年,完成县(市、区)“五个一”,包含一个法治主题公园或一个法治文明广场、一条法治文明街、一个法治文明园地或画廊、法治文明景象等。活跃引导文明馆、图书馆、博物馆、艺术集体、电影公司开展法治文明进基层、进村庄、进牧区活动。在严重节庆日、法律法规实施日等时间节点,鼓舞群众自发安排、自编自演、自娱自乐,开展麦西热甫、阿肯弹唱、花儿等群众性法治文明活动,鼓舞有条件的地方和部门打造各具特征的法治文明体验线路和区域性法治文明集群,不断增强法治文明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树立特征明显的法治文艺精品库,重视运用高质量普法产品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普法,既有传统的故事、情景剧、漫画、小品,也有具时代特征的微电影、短视频、说唱、动漫等。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