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国家政策 » 正文

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4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  七十载沧桑剧变,九万里风鹏正举。19日上午,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2万多人欢聚在布达拉宫广场,火热庆祝西藏平和解放70周年
   七十载沧桑剧变,九万里风鹏正举。19日上午,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2万多人欢聚在布达拉宫广场,火热庆祝西藏平和解放70周年。中共中心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心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贺匾上题词“建造美丽美好西藏共圆巨大复兴梦想”。中共中心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心代表团团长浩瀚到会庆祝大会并说话。
 
  古城拉萨彩旗招展、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欢喜喜庆的节日氛围。宏伟的布达拉宫下,搭建起藏式风格的大会主席台。主席台上方,庄重的国徽和“庆祝西藏平和解放70周年大会”横幅格外醒目,背景墙上悬挂着大庆会徽和“1951”“2021”字样,10面红旗排列两边。主席台对面的布达拉宫广场上,身着节日盛装的各族群众从五湖四海早早会聚到这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花束,会聚成一片欢喜的海洋。
 
  上午10时,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齐扎拉宣布大会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艳丽的五星红旗在布达拉宫广场冉冉升起。
 
  中共中心书记处书记、中心统战部部长、中心代表团副团长尤权宣读了中共中心、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心军委关于庆祝西藏平和解放70周年的贺电。
 
  浩瀚向西藏自治区、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西藏自治区政法系统、我国佛协西藏分会别离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题词的“建造美丽美好西藏共圆巨大复兴梦想”贺匾和贺幛。
 
  在火热的掌声中,浩瀚宣布了热情洋溢的说话。他说,在举国欢庆我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咱们迎来了西藏平和解放70周年。上个月,中共中心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心军委主席习近平亲临西藏调查,充分肯定西藏平和解放70年来的开展成果,为各族干部群众带来亲热关怀和美好祝愿。今天,中心代表团带着党中心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带着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与西藏各族人民一道隆重庆祝西藏平和解放70周年。浩瀚代表中共中心、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心军委,向西藏自治区表示火热祝贺;向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致以亲热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撑西藏开展前进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浩瀚说,1951年西藏平和解放,是我国人民解放作业和祖国统一作业的重大胜利,是西藏具有划时代含义的历史转机。从此,西藏走上了由漆黑到光明、由落后到前进、由赤贫到殷实、由专制到民主、由封闭到开放的康庄大道,一个蒸蒸日上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巍然屹立在国际之巅。
 
  浩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步入开展最好、改变最大、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新时代。经济年均增速位居全国三甲,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接连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城镇化率上升13个百分点。经过持之以恒的努力,62.8万贫困人口悉数脱贫,26.6万人从山高地远的苦寒之地搬迁到河谷城镇安居乐业,西藏与全国一道按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浩瀚指出,当今国际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完成中华民族巨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现已敞开,西藏经济社会开展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咱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辅导,增强“四个认识”、坚定“四个自傲”、做到“两个保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心第七次西藏作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说话精力和在西藏调查时的重要指示精力,全面遵循新时代党的治藏战略,认真落实党中心决议计划部署,奋力谱写雪域高原国泰民安和高质量开展新篇章。
 
  浩瀚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我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稳固开展西藏和谐安稳的良好局势,保证国家安全和边疆稳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认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团结前进作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开展思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开展;要结实树立绿水青山便是金山银山、天寒地冻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造生态文明高地。
 
  浩瀚最终说,让咱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中心的党中心周围,弘扬巨大建党精力,传承“老西藏精力”、“两路精力”,为建造团结殷实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为完成中华民族巨大复兴的我国梦不懈奋斗。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大会上发言。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中心的党中心刚强领导下,治藏稳藏兴藏作业取得全方位前进、历史性成果。在新时代,咱们决心全面遵循中心第七次西藏作业座谈会精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作业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战略,为建造美丽美好西藏、共圆巨大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西藏军区司令员王凯、群众代表旦增、援藏干部代表梁楠郁也在会上发言。
 
  在《歌唱祖国》的昂扬旋律中,平和鸽展翅高飞,五颜六色气球腾空而起,现场响起火热的掌声和欢呼声,庆祝大会圆满结束。
 
  中心代表团副团长白玛赤林、张庆黎、苗华和中心代表团全体成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以及西藏自治区党政军负责人等到会了大会。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