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创新红色旅游品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9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时髦、快节奏、世界范儿上海的城市形象多元而赋有魅力。这座世界化大都市里有612处赤色遗迹遗址和留念设施,流动的赤色快闪
   时髦、快节奏、世界范儿……上海的城市形象多元而赋有魅力。这座世界化大都市里有612处赤色遗迹遗址和留念设施,流动的赤色快闪典礼经常会与人们在城市的某处萍水相逢,丰厚的赤色主题展总能吸引很多市民游客的目光。自100年前,我国共产党在上海法租界树德里(今兴业路76号)石库门内诞生,赤色,便是这座城市最亮眼的底色。
 
  上海的“开天辟地·革新启航”精品线路、“大国海陆空·科技向前冲”精品线路当选“建党百年赤色旅行百条精品线路”。沿着这两条线路,人们能够穿越前史,探寻共产党人的精神暗码,感触海陆空的强国力量。
 
  在“光亮的摇篮”里
 
  1949年5月27日,上海解放。5月29日,经毛泽东同志自始至终仔细审阅修正,新华社宣布社论《祝上海解放》。文中这样写道:“上海又是近代我国的光亮的摇篮。上海是我国工人阶级的大本营和我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长时期间它是我国革新运动的辅导中心。虽然在反革新势力以粗野的白色恐怖迫使我国革新的主力由城市转入乡村以后,上海仍然是我国工人运动、革新文明运动和各民主阶级爱国民主运动的主要堡垒之一。”
 
  上海地处长江入海口,优胜的地理位置,使其既有连接国外的航运体系、连接内陆的铁路线,也有快捷的市内交通。上海社会科学院研讨员熊月之在《光亮的摇篮》一书中提出,发达的水陆交通体系是我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的要素之一,同时,还有先进思想文明的传达体系、工人阶级与先进知识分子的社会基础、快捷的邮政通信体系、可供依托的社会组织体系和可资利用的安全缝隙。“这些要素彼此支撑,构成上海的独特性,使得我国共产党在上海应运而生,诞生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熊月之说。
 
  为庆祝建党百年,上海市文明旅行局研制并推出了建党百年上海赤色旅行10条精品线路,全面、深化展现赤色上海。例如,“开天辟地·革新启航”线路,将中共一大相关留念地与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南湖革新留念馆串联在一同,带领人们沿着共产党人的脚印,重温初心;“初心之地·赤色之城”线路则将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留念馆串联起来,并注册赤色旅行专线,联动多处赤色资源,展现我国共产党在上海的荣耀前史、奋斗历程;“寻找巨人脚印·传承赤色基因”线路包含留法勤工俭学动身地(黄浦码头、汇山码头遗址)、周恩来流亡地(礼查饭店)、1920年毛泽东寓所旧址、茂名路毛泽东故居,将巨人在上海学习、生活和革新的脚印串珠成线,让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实地感触赤色文明魅力,不断赓续赤色血脉。
 
  打造赤色文明高地
 
  日前,“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三年行动计划新闻通气会”举行。“上海服务”“上海制作”“上海购物”“上海文明”是上海着力打造的四大品牌,其间,赤色文明是上海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只去612处赤色地标,在上海寻访赤色文明还有更多选择。8月初,山东莱芜高中生许贺纯和3名同学结伴,来上海进行了一场赤色文明游学之旅:手持一份《上海赤色文明地图》,在上海市南京西路与西藏南路交界处登上“寻找上海赤色脚印”双层观光巴士,既可抵达中共一大留念馆站、二大会址留念馆站、四大留念馆站,也能够旅行沿途30多个上海的赤色旅行资源和留念地;观赏完毕,品味一根“一大会址雪糕”,再选购一些一大赤色文创产品带回家。这个暑期,这样的上海赤色文明之旅遭到游客追捧。
 
  “上海是我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更是赤色文明资源高地。”上海市委宣传部文明变革展开工作室主任刘海英表示,依托丰厚的赤色资源,上海深化推动赤色文明维护传承,在打响“赤色文明”品牌上继续发力。到2023年,建党前史资源高地、建党精神研讨高地、建党故事传达高地将根本形成。
 
  此外,根据《关于全面提高上海市赤色旅行展开水平的辅导意见》,到2025年,上海力争重点打造全国赤色旅行经典景区20个,建成国家3A级以上赤色旅行景区30个,培养上海市赤色旅行基地40个,研制50条具有影响力的赤色旅行精品线路,赤色旅行接待人数将打破4000万人次,使上海成为全国赤色旅行展开高地、赤色旅行交融展开典范、最具吸引力的赤色旅行目的地之一。
 
  感触展开进步的力量
 
  重视与都市旅行、工业旅行、生态旅行、乡村旅行、民俗文明旅行、休闲度假旅行等交融展开,这是上海展开赤色旅行的方向。以工业旅行为特色的“大国海陆空·科技向前冲”精品线路便是这一展开方向的重要体现。
 
  坐落上海市西北部的嘉定区,是江南前史文明名城,现在,它也是上海科学卫星城、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既有著名的人文奇迹,也有丰厚的科创资源。这儿已经成为科学探索和文明旅行之地。“大国海陆空·科技向前冲”线路中涉及到的上海轿车饱览公园即坐落于此。轿车饱览公园内的上海轿车博物馆,是目前国内最专业的轿车博物馆,也是上海市展开轿车科普教育与推行轿车文明的重点文明工程之一,在这儿,游客能够了解轿车工业的前史、现在及未来。今年暑假,嘉定区科委和区文旅局推出了5条科技、文明旅行线路,涵盖智能轿车、环保科技、文明艺术等多个范畴。
 
  上海洋山深水港也是线路中的景点之一,它坐落杭州湾口外的浙江省嵊泗高低列岛,由小洋山岛域、东海大桥、洋山保税港区组成,是我国展开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海洋强国的有力载体。上海市民黄选这样回想观赏洋山深水港的经历:“进入港区,林立的塔吊、洋山岛上的巨石、远处行进的巨轮和浩瀚无边的大海,一同映入眼帘,非常震慑。”在黄选看来,这是一幅大国重器与天然相融的壮美图景。
 
  洋山深水港,海风吹过,浪花飞溅。繁忙的港区里,一艘艘巨轮从这儿动身,或是由世界各地远航至此,敞开与沟通每一天都在这儿上演。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