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科技  物联网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第16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南宁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3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7月23日,由文明和旅行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办的第16届我国东盟文明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文明产业高质量
   7月23日,由文明和旅行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办的第16届我国—东盟文明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文明产业高质量展开与国际协作”,旨在交流推行我国与东盟各国文明产业展开实践经验,讨论新时期文明产业高质量展开趋势及途径,展望我国与东盟展开文明产业协作愿景,助推我国与东盟各国文明产业共同昌盛,助力构建更为严密的我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文明和旅行部国际交流与协作局局长谢金英,我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到会论坛并致辞。马来西亚旅行、艺术及文明部部长拿督斯里南茜·苏克利、泰国文明部部长易提蓬·坤本作了视频致辞。开幕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主持。
 
  范晓莉说,广西文明资源优势显着,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文明产业展开政策。现在,广西文明产业已步入加快展开新时期,具有规模以上文明企业737家,正在建造、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文明项目94个,总投资达150亿元。期望借本次论坛之机,与东盟各国同享经验,讨论协作,促进文明产业共同昌盛展开。
 
  谢金英在致辞中表明,我国文明和旅行部高度重视我国—东盟文明论坛品牌建造,将其列为“十四五”期间“一带一路”文明交流重要渠道,以及“一带一路”民意相通重要工程作出一系列部署组织。本届论坛聚集文明产业高质量展开与国际协作,为我国和东盟各国交流文明产业展开经验、展开文明产业国际协作供给务实渠道。谢金英表明,东盟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区域,我国愿意同东盟国家同享推进文明产业展开的成功经验,愿意同东盟国家在文明创意、动漫游戏、演出及会议、文明配备制作生产、数字文明产业、文旅交融展开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协作,为实现我国—东盟文明产业乃至经济共同展开昌盛、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我国—东盟中心建立10周年。作为我国和东盟十国共同建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我国—东盟中心致力于执行两边领导人重要共识,推进两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明、旅行以及信息媒体范畴的务实协作。近年来,我国—东盟中心积极推进两边文明产业立异展开,举办了我国—东盟电影节、我国—东盟儿童书展、东盟美食节,协作拍照东盟文明和旅行纪录片。
 
  泰国文明部部长易提蓬·坤本,马来西亚旅行、艺术及文明部部长拿督斯里南茜·苏克利在视频致辞中表明东盟各国期望与我国继续加强文明产业协作。
 
  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王跃工、泰国艺术大学装修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甘差丽嘎·干巴娜暖等嘉宾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彬与文明和旅行部领导会晤我国—东盟中心及东盟各国驻华使领馆官员论坛组委会供图
 
  本届论坛举办了两场专题对话,议题分别为“同享与共赢:我国—东盟文明产业协作与高质量展开之路”和“‘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文旅产业交融展开”。
 
  来自我国及东盟各国文明和旅行部门,我国—东盟中心,东盟各国驻华使领馆,我国、东盟及我国港澳台区域文明和旅行界的专家学者等嘉宾约300人经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了论坛。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