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国家政策 » 正文

赣菜进景区 促商旅文融合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南昌拌粉、赣州安远三鲜粉、鹰潭牛肉粉、九江炒粉、景德镇冷粉、上饶鳜鱼煮粉米粉是江西人的一碗乡愁,更是赣菜美食的一张手
   南昌拌粉、赣州安远三鲜粉、鹰潭牛肉粉、九江炒粉、景德镇冷粉、上饶鳜鱼煮粉……米粉是江西人的一碗乡愁,更是赣菜美食的一张手刺。日前,首届中国米粉节在江西南昌举行。“米粉”为媒、“米粉”会友、“米粉”招商,江西以此次米粉节为起点,刻画江西米粉品牌形象,推进赣菜进景区,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让广大顾客更直观了解赣菜。据统计,各大展区累计吸引人流量80.65万人次,完成成交额1.5亿元,达到意向协作2.6亿元。
 
  推进商旅文交融开展
 
  近年来,做足江西米粉的文章、做大赣菜工业、弘扬赣菜文明,经过赣菜品牌的营销推行打造旅行目的地形象,是江西旅行开展的重要理念。2020年底,江西省人民政府出台了《江西省打造赣菜品牌三年举动计划(2021—2023年)》,发动施行赣菜“扬名”举动,明确提出打造赣菜品牌的目标。
 
  本年4月,江西省文明和旅行厅和江西省商务厅联合出台《推进赣菜进景区工程施行方案》,推进“赣菜+文旅”交融开展,推进赣菜“名品”“名店”“名节”“名材”“手刺”“名厨”进景区,要点推行赣菜名菜、推介名店,在景区打造赣菜“拳头”产品,培养赣菜品牌企业,推进商旅文交融开展,更大规模、更深层次促进消费晋级。
 
  如何打造游客喜爱的赣菜?江西省文明和旅行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要挖掘赣菜文明内在与特征,经过丰厚菜品款式、改善用餐环境、创新菜品盛具、优化用餐程序等方法,刻画赣菜品牌形象,让游客吃得开心、吃得尽兴、吃后留下深刻印象;二是要宣扬推行赣菜品牌,在旅行景点、星级饭店、旅行民宿等招待服务场所,加大对赣菜品牌的宣扬推行力度,使用“云游江西”微信小程序等新媒体宣扬赣菜美食,讲好赣菜故事,共享赣菜“乡愁”文明;三是要做好工业交融开展,经过对“赣菜”品牌的打造,拓宽旅行开展工业链,延伸旅行消费时间,完成旅行经济增长。
 
  旅行场景凸显美食
 
  热闹非凡、烟火气十足的烹饪现场——滚水煮粉、凉水淘洗、竹篓沥干装盘、佐料调味……热火朝天中,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江西米粉端上桌来,还有传统老作坊的米粉制造工艺、沉浸式互动内容等,本年端午假期,南昌万寿宫前史文明街区作为首届中国米粉节分会场,举行的系列美食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停步欣赏体会。
 
  赣菜产品被商场认可,离不开近年来江西各旅行景区的宣扬推介。为发扬传承宗山米粉文明,南昌市安义县推出了宗山“米粉小镇”,以“一环”“两轴”“两带”“四心”为布局,将宗山米粉小镇打造成为集非遗展现、乡土体会、田园参观、集市活动、旅行度假于一体的乡村民俗文明休闲旅行集合区。宗山米粉小镇于2020年12月正式开园,米粉文明园、米粉工艺园、非遗墙等相继建成,宗山手艺米粉出售火爆。
 
  本年4月,为形成一致的旅行商品宣扬品牌,江西一致了江西米粉标识,促进全省赣菜工业品牌化、商场化、特征化开展。此外,江西还继续开展“江西省美食街”认定活动,发动“江西省美食街”建造提升工程,着力培养1—2条全国知名的赣菜美食街;推选了具有前史文明渊源、代表性强的特征菜品,鉴定和宣扬了赣菜“十台甫菜”“十台甫小吃”;以赣菜美食文明节、江西米粉节为要点,打造推介江西美食、传播赣菜文明、体会特征旅行的渠道。
 
  挖掘提炼文明内在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让赣菜品牌“走出去”,让更远的游客“走进来”,江西施行赣菜“四进”工程,推进赣菜名品进星级酒店、景区、机场、高铁站。依托知名线上餐饮服务渠道,在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采取线上宣扬、线下推行、落地活动等方法,要点推行2—3道特征经典赣菜。
 
  挑选一批特征美食街、赣菜餐饮名店和绿色食材基地,制造“江西旅行美食地图”,开发“赣菜美食文明之旅”项目,在“云游江西”才智旅行渠道增设“好吃”版块,打造一批赣菜美食旅行热门景点,推进赣菜与农业、文旅交融开展。
 
  江西省商务厅还在北京、上海等要点消费城市开展“赣菜进京沪入广深”系列推行活动。鼓舞赣菜企业、行业协会参加全国美食品牌节会、展销、烹饪扮演、比赛等交流活动。
 
  美食在旅行生态中正从生活必需品转变为旅行吸引物,最“吃香”的是具有浓郁文明特征的美食。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虹认为,赣菜虽然有着悠长的开展前史,但部分文明精华在传承过程中逐步流失与消亡。随着赣菜工业规模不断扩大,文明底蕴不深的问题也日渐显现,需求对饮食文明内在进行深入挖掘和提炼。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