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实施旅游商品创意提升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  7月7日,文明和旅行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旅行产品构思提高作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清晰,为更好推动文
   7月7日,文明和旅行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旅行产品构思提高作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清晰,为更好推动文明和旅行融合发展,实在提高旅行产品开发水平,文明和旅行部决定组织实施旅行产品构思提高行动。
 
  《通知》清晰,旅行产品是旅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延伸旅行产业链、扩展旅行消费、推动旅行业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我国旅行产品开发水平不断提高,归纳带动效果日益显现,在丰厚旅行市场供应、拉动内需扩展消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效果。
 
  《通知》部署了五方面使命。一是坚持文明为魂,发掘文明内涵、提高产品价值。要掌握正确导向,坚持守正立异;全面推动“构思下乡”“构思进景区”作业,聚焦村庄旅行要点村镇、高等级旅行景区和休假区等立异开展活动;持续推动文明文物单位文明构思产品开发作业,发挥旅行市场优势效果,扩展文明和旅行消费。二是坚持市场导向,培育市场主体、丰厚产品品种。要深化推动构思产品开发信息名录建造;探究立异多种开发经营模式,积极探究自主研制、合作开发、品牌授权等多种模式,引入竞争机制,招引更多社会力气参与;着力丰厚旅行产品主题品种。三是坚持品牌引领,拓宽营销途径、引导市场需求。要培育旅行产品精品品牌,发挥品牌对消费需求的引领效果;拓宽市场营销途径,支持在公共区域设立专卖店、代售点,引导线上营销、互动营销,促进二次消费;建立有效展示推介渠道,做大做强我国义乌文明和旅行产品交易博览会,充分利用我国国际旅行交易会等展会渠道。四是坚持演示带动,总结经验模式、加强政策扶持。要遴选典型演示事例,培育开发演示单位。五是坚持根底先行,夯实理论研讨、提高人才建造。要扎实推动根底课题研讨,逐步推动消费查询、知识产权保护、质量追溯系统等根底课题研讨;全面提高人才队伍建造,立异开展文明和旅行构思产品开发人才培训班,培育一批具有归纳本质的复合型人才。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