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科技  物联网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文旅融合创辉煌 蓝图绘就谱新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满意公民过上美好日子的新等待,有必要提供丰厚的精力食粮。丰厚健康的文明日子是衡量人们日子质量的重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满意公民过上美好日子的新等待,有必要提供丰厚的精力食粮。”丰厚健康的文明日子是衡量人们日子质量的重要标志;旅行是人们日子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旅职业是提高公民日子水平的重要产业。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和旅行作业的重要论说精力指引下,我国旅职业以更好满意公民美好日子需求为根本目标,驶入高质量开展快车道,在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开展、为公民群众创造高品质日子、促进世界旅行高水平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效果,成为世界认识开放我国、文明我国、美丽我国、美好我国的重要途径。
 
  在迎来我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时间,我们为我国旅职业开展壮大获得的巨大成就深感自豪。旅职业已全面融入国家战略体系,环绕统筹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活跃对接京津冀协同开展、长江经济带、村庄复兴等国家严重战略,深化贯彻实施“十二五”和“十三五”旅职业开展规划,推出一系列促进旅职业变革开展的严重政策、严重行动和严重作业。战略性支柱产业位置愈加杰出,旅职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就业的归纳奉献率已超过10%,归纳效益益发凸显。旅职业变革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变革为主线,紧抓文明和旅行体制变革的历史机会和严重布置,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明和旅行作业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优质旅行供给愈加丰厚。相关统计数字显现,截至今年6月中旬,已创建168个国家全域旅行示范区,有5A级旅行景区306家、国家级旅行休假区45个、全国村庄旅行重点村1000个、全国红色旅行经典景区300处。各地坚持以公民为中心的开展思维,活跃践行“两山”理念,“美丽我国”手刺更亮,游客满意度越来越高。为推动文明和旅行产业发挥更大的惠民、富民效果,“十三五”期间我国累计投入旅行开展基金63.64亿元。在旅行促进开展、旅行促进扶贫、旅行促进平和方面,以及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旅职业复苏开展等全球性问题上,许多行之有效的“我国计划”“我国模式”和“我国典范”为世界旅职业开展作出了重要奉献。
 
  我国旅职业开展获得的巨大成就,充分显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凝聚着党中心、国务院和各地党委、政府及全职业的力量,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参加和支持。“十四五”时期,进入新开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给旅职业开展带来一系列新机会新应战。
 
  对标新开展阶段、新开展理念、新开展格式,旅职业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中的位置愈加凸显,功用效果愈加重要,开展使命愈加深重,更需求沿着高质量开展之路,乘势而上,接续奋斗。
 
  近来,文明和旅行部发布了《“十四五”文明和旅行开展规划》,制作了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促进文明和旅行高质量开展的第一个五年蓝图,是文明和旅行职业启航新征程的“使命书”、扬帆再动身的“路线图”。
 
  《“十四五”文明和旅行开展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思维为辅导,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和旅行作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力贯穿于规划全篇,重视把握新开展阶段、贯彻新开展理念、构建新开展格式,杰出高质量开展的主题,把中心决策布置转化为“十四五”文明和旅行开展的科学思路和厚实行动,着力推动文明铸魂、发挥文明赋能效果,着力推动旅行为民、发挥旅行带动效果,着力推动文旅融合、努力完成立异开展。
 
  建党百年的光芒时间,愈加鼓励业界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全国文明和旅行系统正依照“十四五”规划蓝图,沿着高质量开展之路阔步前行,努力为党和国家的新开展做出更大奉献。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