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国家政策 » 正文

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创新文化消费业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6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  1月13日,文化旅游部国家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分别在北京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和深圳文化财
   1月13日,文化旅游部国家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分别在北京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和深圳文化财产交易所(以下简称“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出席了签字仪式。
 
  据了解,交流中心和发展中心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平台优势,积极探索公共数字文化海外推广的有效途径,逐步实现外国文化和旅游工作内容和服务的创新,推动中国优秀文化走出去,增强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促进中国文化影响力的提升。双方将积极合作开发高品质的文化旅游产品;推动国内外资源联动和平台共享;联合策划组织品牌活动、节日或数字文化展览,合作“春节快乐”、“中国旅游文化周”、“点亮整个天堂——中秋”、“乡村之夜”等项目;共同开展“数字中国馆”工程建设,合作打造国外文化旅游机构数字化教学培训模式。
 
  发展中心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深入挖掘和整合文化资源,开发全民普及的文化创意产品,提高文化馆(站)服务效率,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双方将合作成立国家艺术普及与文化创作中心,共同构建以数字资源、艺术培训、非遗文化创作为重点的国家艺术普及与文化创作产品开发推广运营体系,培育文化消费新模式、新业态;筹备建立国家文化中心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合作机制和文化创意中心产业合作机制;以全国各级文化馆(站)、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产品采购大会为线下平台,以全国公共文化云“学才”、“抓大收藏”为线上平台,打造文化淘宝、全民艺术普及服务。制度,创新文化消费新模式和新模式;共同推进农村文化与旅游融合、民族民间文化保护、数字创意产业人才培养。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