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国家政策 » 正文

湖南举办智慧文旅发展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5  浏览次数:6
核心提示:  日前,由湖南省文明和旅行厅主办、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承办的2020湖南省才智文旅开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本次论坛以5G赋能
   日前,由湖南省文明和旅行厅主办、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承办的2020湖南省才智文旅开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本次论坛以“5G赋能新文旅,开创数字新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多名文明和旅行职业专家、企业代表宣布主题演讲,分享各自在才智文旅建造开展中的经历,以“新基建、新文旅、新未来”为主题开展圆桌评论,研讨探讨“文明+旅行+科技”交融开展的有效途径。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文旅科技5G数字展。
 
  论坛期间,湖南省文明和旅行厅授予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湖南省文旅交融大数据基地”牌子。湖南省部分市州文明和旅行主管部门、重点景区与所在市州联通公司签署了战略协作协议。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发布了景区一体化管控渠道、智助游、才智文旅云渠道等才智文旅新产品。
 
  据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明和旅行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介绍,近年来,湖南省出台了《湖南才智文旅开展辅导意见》《湖南才智文旅顶层设计方案》,不断完善才智文旅服务系统、扩大数字内容生产,形成了才智文旅“一中心、两系统、四渠道和九工程”的开展系统。下一步,湖南要将科技创新融入文明和旅行开展的全过程,拓展互联网技能在文明和旅行领域的使用,加快文旅大数据工程建造,推动全省才智文旅系统建造,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能,逐步实现文旅才智监管、才智营销和才智服务,打造更多文明和旅行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加强人才培养,坚持技能赋能、开放同享、安全可控、协作共赢,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决策水平、治理才能和服务效能。
 
  据悉,本年7月,湖南省文明和旅行厅与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协作协议,协作内容包含基于5G技能的才智景区建造规范、文明和旅行数据交融规范、文明和旅行大数据规范、文明和旅行信息发布规范拟定等。本次论坛是深化两边战略协作的具体表现,旨在搭建数字信息技能工业与文明和旅行工业交融开展的交流渠道,推动科技赋能文明和旅行高质量交融开展。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