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旅游资讯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安徽潜山: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8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咱们本来只打算在天柱山玩一圈的,没想到后来从一日游变成了两日游。近日,上海游客黄斌和朋友在安徽省潜山市自驾游,他们旅
   “咱们本来只打算在天柱山玩一圈的,没想到后来从一日游变成了两日游。”近日,上海游客黄斌和朋友在安徽省潜山市自驾游,他们旅行了天柱山、魔幻森林、山沟流泉文明园,还观赏了痘姆古陶,在海心谷民宿住了一晚。
 
  近年来,潜山市一直坚持“生态立市、旅行兴市”战略,将文明和旅行作为绿色开展的首位工业,从全域着眼谋划,从细节入手打造,把区域全体作为功能完整的旅行目的地来建造。A级旅行景区由2015年12家开展到17家,星级农家乐由102家开展到309家。
 
  潜山市文明旅行体育局局长李桃生介绍,“咱们以山水田园城市、特征风情小镇、全域美丽村庄为‘点’,以旅行公路、旅行景色道为‘线’,以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为‘面’,竭力拓展潜山全域旅行开展空间。”
 
  白墙青砖黛瓦,小桥流水人家······古拙的村落静谧慈祥,百年银杏树下,几位老人正在谈天纳凉,俨然一幅田园风光图。潜山官庄村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厚重的孝义文明,成立了德馨庄生态旅行开展有限责任公司,采纳“村+公司+农户”的形式,流转200余户300余亩土地,打造“村景合一”的休闲参观农业,利用民房开展民宿20余家,将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成了集参观、采摘、休闲、休假为一体的3A级旅行景区,带动50余贫困人口作业增收。
 
  “是游客帮我脱下了‘贫帽’。”脱贫户吴小蒋担任官庄村凤溪桃园里锄草、上肥作业,一年下来有一万多元的收入,从前“吃低保”的他,现在吃上了“旅行饭”。在潜山,还有许多村庄像官庄村相同,田园变乐园、农房变客房、产品变礼品。目前,全市具有村庄旅行示范村21个,其间,天柱山镇茶庄村、官庄镇官庄村入选全国村庄旅行要点村。
 
  陋室邂逅民宿担任人贺结林说:“我这的民宿由十户旷费老宅改造而成,在保留了原有院子文明的基础上,着力打造远山、近水、老房子的‘慢日子’庄园。”
 
  据悉,潜山市一直把民宿工业作为推动全域旅行和村庄复兴的重要抓手,依托景区景点、传统村落,建成海心谷、卧龙山庄、逢上花屋、槎水慢庄、望虎园林等民宿,开始形成了以高端特征民宿为引领、中高端精品为支撑、高中低兼具的民宿工业格局。
 
  潜山市副市长蔡婷婷介绍,“为鼓励农户开展民宿,我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措施,规定民宿经营户的硬件规范,对到达规范的,按经营面积每平方米2000元予以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对树立运营安排,统一改造、包装搁置农宅20户以上、客房30间以上,给予出资主体每间1.5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