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国家政策 » 正文

国庆假期旅客出行意愿明显增强 民航运送旅客1326万人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记者从中国民航局获悉,2020年国庆假日,全国民航运转总体安全平稳,10月1日-8日,全国民航共计运送旅客1326万人次,日均旅
   记者从中国民航局获悉,2020年国庆假日,全国民航运转总体安全平稳,10月1日-8日,全国民航共计运送旅客1326万人次,日均旅客运送量康复至2019年国庆假日的91.07%;全国实际飞翔航班117327班次,日均航班量康复至2019年国庆假日的89.7%,其中国内航班109856班,日均航班量较2019年国庆假日增长12.98个百分点;均匀航班正常率95.04%,同比提高1.82个百分点,均匀客座率78.64%。国内首要旅行城市进出港旅客订票量和客座率已挨近或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因为近期国内疫情操控状况安稳,国庆假日期间,旅客出行意愿显着增强。从具体状况看,9月30日为节前出行顶峰,单日航班量初次达到15000班,运送旅客量初次康复至170万人次以上,创疫情迸发以来新高,而返程顶峰则会集在10月7日至8日。民航局监测的全国首要城市航班数据显现,10月1日-8日,进出港旅客量较多的机场有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成都、重庆、昆明、西安等,武夷山、敦煌、九寨沟、洛阳、杭州、北海、西安等旅行意图地客流相对会集。
 
  值得一提的是,假日期间,航班全体客座率康复较好,深圳、杭州、珠海、海口、舟山、宁波、天津机场客座率超越85%,拉萨机场均匀出港客座率超越90%,假日期间国内部分首要旅行城市进出港旅客订票量和客座率已挨近或达到去年同期水平,显现以国内旅行为意图的出行需求康复显着。
 
  2020年国庆假日,民航各单位严厉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假日运送作业的总体布置和一系列具体要求,一起继续认真落实联防联控作业组织,落实各项保证预案。特别是为满意国内假日运送需求,及时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的特色,将以往用于世界航线的保证资源转至国内航线,各航空公司提早和谐组织运力,在9月30日至10月9日期间组织国内客运加班1.2万余班,首要投放于国内旅行意图地机场和客源地机场,确保了航空运送安全、顺利、有序,充沛满意了旅客出行需求。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