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旅游资讯 » 正文

让红色旅游成为“四史”教育生动“教科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9月4日,上海赤色遗产维护、传达与旅行开发研讨会在沪举办。来自上海的文物维护单位、媒体机构和旅行院校的多位跨界专家学者
   9月4日,上海赤色遗产维护、传达与旅行开发研讨会在沪举办。来自上海的文物维护单位、媒体机构和旅行院校的多位跨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讨论新时期赤色文明、现代传媒、旅行工业良性互动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模式。
 
  上海旅行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师范大学旅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旭华在发言中介绍,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以及社会主义开展的各个时期,都在上海留下难以消灭的前史脚印。这些革命遗址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前史见证,是宝贵的赤色文明遗产,也是“四史”教育生动的“教科书”。2021年即将迎来建党百年的巨大前史时间。充沛维护使用上海赤色文明资源,传达上海赤色文明品牌,活跃推动赤色文明旅行开展,是咱们共同的职责,更是连续赤色文脉、传承赤色基因、实现中华民族巨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举措。
 
  上海市文物维护研讨中心研讨部副主任高文虹副研讨馆员以“维护文明遗产,宏扬革命精神”为题,重点介绍了上海赤色遗产维护的现状;上海音像材料馆媒资产品部主任蒋春柳结合宝贵的前史音像材料,介绍了当前赤色影像的创造与记录现状;新民晚报首席记者王蔚从资深媒体人的视角共享了“增强赤色文明传达的自信力”主题发言;上海师范大学旅行学院副教授张晨侧重介绍了国内外赤色旅行的学术研讨、工业开展和提高上海赤色文明标识度的战略建议。
 
  研讨会最后,与会来宾对2021年拟将联合开展的赤色文明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暨上海大学生“赤色文明遗产”短视频大赛计划进行了讨论,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这是开展“四史”教育的生动载体和有机平台。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旅行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师范大学旅行学院、上海市文物维护研讨中心、上海播送电视台视觉形象委员会联合举办。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