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2  浏览次数:6
核心提示:  为贯彻落实村庄复兴战略,提高村庄旅行展开质量和效益,丰富村庄旅行产品供应,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为贯彻落实村庄复兴战略,提高村庄旅行展开质量和效益,丰富村庄旅行产品供应,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日前,文化和旅行部、国家展开变革委决定将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680个村庄列入全国村庄旅行要点村名录,其中包括“三区三州”村庄54个,11个集中连片特困区域村庄128个。9月1日,两部委一起印发了《关于发布第二批全国村庄旅行要点村名单的告诉》。
 
  展开全国村庄旅行要点村建造,是推进村庄旅行展开的重要政策抓手。《“十三五”旅行业展开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村庄工业复兴的辅导意见》均提出建造全国村庄旅行要点村。《中华人民共和国村庄复兴促进法(草案)》提出国家支撑村庄旅行要点村建造。2019年,文化和旅行部联合国家展开变革委启动了全国村庄旅行要点村名录建造作业,同年7月发布首批320家要点村名单。2020年5月,为加快构建村庄旅行品牌系统,提振商场决心、促进行业复苏,两部委展开了第二批遴选推荐作业,并印发作业方案对要点村遴选标准进行完善,进一步引导要点村提高文化内在和展开质量、走可持续展开道路。
 
  全国村庄旅行要点村建造展开以来,文化和旅行部联合国家展开变革委等有关部门,在金融支撑、宣扬推广、人才培训、创意提高等方面出台政策举措,支撑全国村庄旅行要点村展开提高。目前,全国村庄旅行要点村已成为全国村庄旅行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受到业界和社会广泛关注,演示引领效果显着。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