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岛平度: 大企业助力乡村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沿着弯曲的旅行大环路走进青山盘绕的响山潘家村,十多处古风民宿错落有致,花红柳绿、瓜果飘香;乡民家中,现代化生活设施一
   沿着弯曲的旅行大环路走进青山盘绕的响山潘家村,十多处古风民宿错落有致,花红柳绿、瓜果飘香;乡民家中,现代化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庭院里,石板路、老物件散发出古拙、安静的乡土气息。
 
  响山潘家村坐落青岛平度大泽山西麓,三面环山,石材丰富,是远近闻名的“石头村”。多年前,这儿的乡民大多从事石材加工和果树栽培工作,不只收入微薄,部分从事石材加工的工人还患上了呼吸道疾病。
 
  跟着国家日益注重生态环境,石材相关工业被叫停,乡民的生计怎么办,出路在哪?经过一番思考后,响山潘家村村委会搭乘平度市精准扶贫、美丽村庄建造等方针快车,转型绿色、生态的旅行工业,从此吃上了旅行饭。
 
  “村里的老房子大约有104处,大部分倒塌闲置,后来在青岛动力集团的帮扶下,将抛弃的石头老宅打造成了一片石头古风民宿,带动了果蔬采摘等旅行休闲业态的开展。”响山潘家村党支部书记潘永贵说。
 
  “自结对帮扶以来,青岛动力集团累计投入了500多万元,帮助响山潘家村打造石头主题民宿,整治大泽山镇驻地风貌,助力当地脱贫。”青岛动力集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庞军说。
 
  “最初上山采石,既损坏环境,又损害身体。现在开展乡乡民宿,相同不少挣钱,日子真是一天比一天好。”响山潘家村乡民潘英军告知记者。
 
  近两年,跟着响山潘家村优美的生态环境逐渐被外人所知,从青岛以及莱州市等地到此写生、拍摄、旅行休闲的客人越来越多,石头民宿、农产品采摘、当地特征美食等成为村里致富增收的新途径。
 
  记者从青岛扶贫部门了解到,青啤集团作为青岛市“五朵金花”之一,针对平度市大泽山镇施行的对口扶贫项目“福泽计划”,对当地文旅振兴起到了必定的推动效果。
 
  据介绍,2019年前后,青啤集团量体裁衣,安身资源禀赋和工业特征,为大泽山打造了专属扶贫计划。该集团投入500万元修建了平度大泽山镇旅行观光路等项目,改进了交通条件,招引更多的游客到大泽山旅行。该集团还在当地建起啤酒生产厂,在为当地增加税收的同时,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引进了优秀人才。
 
  在青啤集团董事长黄克兴看来,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要发挥大企业“工业装备中心”的带动效果,助力工业链集聚,在“突破平度攻势”中有担当、有作为。
 
  记者了解到,青岛饮料集团也在不断探究将经济单薄镇开展特征与企业优势禀赋相融合的扶贫新路径,该集团已向大泽山镇捐献扶贫资金300万元,用于支持大泽山镇特征产品文明展示中心项目建造,夯实脱贫工业基础。项目建成后,估计将提供超过2000个工作岗位,有用带动贫穷大众安稳就业,不断继续增收。未来,青岛饮料集团还将对坐落大泽山镇的华东葡萄酒·生态园进行晋级,促进大泽山镇工业转型晋级、村庄振兴。
 
  平度市大泽山镇党委书记王清祥说,打赢脱贫攻坚战,企业具备巨大潜力。大泽山镇经过加强与市直大企业的合作,重点推进众创田园演示中心、葡萄小镇、天柱山研学演示基地、最美田园路等文旅项目建造,加快了工业转型晋级,发挥了文旅工业在脱贫致富中的重要效果。
 
  据平度市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唐云莉介绍,在决战脱贫攻坚战争中,青岛大型企业积极参与,青岛动力集团、青岛饮料集团、青岛啤酒集团等14家青岛市直企业对点帮扶平度6个经济单薄镇,累计捐助物资298万元,投入帮扶资金3859万元用于项目建造,推动经济单薄镇改进环境、晋级工业、开展经济。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