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镇江这五年:有前途的日子更有奔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2014年12月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省镇江市,访农家、问民需,走企业、谈生产,着重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现
   2014年12月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省镇江市,访农家、问民需,走企业、谈生产,着重“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现代高效农业是农人致富的好路子。要沿着这个路子走下去,让农业运营有效益,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工业”“经济要上台阶,生态文明也要上台阶”。
 
  五年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镇江经济“强”筋健骨、大众“富”有底气、环境“美”力十足、文明“高”扬新风,已然变成了“强富美高”的生动实践。
 
  医疗惠民:小病不出岛大病有依托
 
  世业镇卫星村75岁居民顾敦喜患高血压近30年,现在他只要花1元挂号钱就能在镇卫生院享用三甲医院的专家服务。“治病不必排队,还有市里大医院的大专家帮我治病,各方面都很便利。”顾敦喜说。
 
  查房、坐诊、会诊……接连三年来,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陶艾彬,每周五上午都会呈现在世业镇卫生院,与卫生院的全科医师一起开诊。这样的联合门诊在世业镇卫生院共有6个。院长胡小忠介绍,在2016年至2018年间,像陶艾彬这样的三甲医院医师共有1277人次来到卫生院展开门诊、疑难病会诊,完成专科诊治8367人次,“咱们还推出了专家视频会诊门诊系统,市区专家人不来,也能随时给世业镇居民治病。”
 
  “小病不出岛,大病有依托”已经成为今天世业镇老大众治病的根本格局。
 
  首诊在底层,必须提升底层卫生服务能力,更大范围扩大优质医疗卫生资源覆盖面,更高层次进步大众治病就医水平。镇江市在55家底层医疗卫生机构开设了101个全—专联合门诊,建成恢复联合病房21家,让底层患者就近享用与大医院同样的专科医疗服务,享用底层的服务价格和医保政策。
 
  大型医疗集团与底层医院对接的“长途会诊”,完成了部分医院和社区的检验、心电、影像及病理的集中查看和阅片办理。仅本年前10个月,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影像中心的“长途读片”业务量就已经达到42641人次。
 
  现在,镇江市全市共设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94个、乡镇卫生院37个、村卫生室305个,根本构成了“15分钟健康服务圈”。镇江被确定为38个首创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健康镇江”作为我国官方推荐事例向世界公开发布。
 
  村庄振兴:景比画美科技兴农
 
  竹篱村舍,曲塘围抱,绿树成荫。世业洲永茂圩的农家小院风景如画。
 
  时刻已过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镇江调查过的农业工业也发生了改变。“这些年生活越来越好,家里砌了新灶台、换了新冰箱、新搭了阳光房,看起来愈加敞亮了。”洪家勇老人家的小院分外美丽,冬日暖阳中,老人喜欢在躺椅上晒着太阳打打盹。
 
  近年来,以俊美村庄、精美田园为特征的世业洲,成为无数游客争相打卡的“新网红地”。永茂圩村作为美丽宜居村试点村先行施行,并入选了第一批“江苏省特征田园村庄”。
 
  科技兴农引领开展,五年来,镇江市大力开展高端、高新、高效农业,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开展。现在,全市建设高效生态农业演示基地15个、“一村一所”312个,与江苏省农科院共建草莓研究院,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建设草坪研究院……
 
  “本年冬天气温高,咱们农户也欢天喜地。”在句容市白兔镇,种了30年草莓的全国劳模纪荣喜感到喜不自禁,本年他采用了冷藏育苗新技术,还给自家的大棚草莓供上了地暖,农业技术的进步让草莓供不应求,“白雪公主”草莓甚至卖出了一枚20元的高价,“咱们夫妻俩种了15亩草莓,年净收入达30万元”。
 
  2018年,白兔镇第一个草莓栽培演示党支部在草莓田间树立,纪荣喜担任党支部书记,通过“田间教育、劳模演示”的方式,每年安排十余次学习,参加学习的莓农超越1000人次,推动草莓工业提质增产,带动广阔农人增收。
 
  互联网+农业也助力工业融合。镇江市农业电商主体已有1300余家,本年,镇江市农业电子商务网上销售额突破27.57亿元。全国首个5000亩“京东农场”项目落户镇江。
 
  句容戴庄村有机农业合作社与盒马生鲜南京公司签定全面合作协议,网上销售越光大米等农产品;丹徒世业村润福利农业合作社栽培的300亩优质水稻丰盈,为村集体增收30万元……农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式运营主体,也协助农人完成了生活富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工业。
 
  经济开展:立异赋能转型发力
 
  坐落镇江高新区的惠龙易通世界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镇江调查的唯一企业。在了解了惠龙易通的商业形式后,习近平总书记赞赏了企业的立异精神,期望他们持续努力,不断寻找新的商机和开展新的商业形式。
 
  五年来,惠龙易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走出了一条立异之路。企业经营收入、赢利年均增长5倍,渠道货运量约占全国货运量的5%。首创的无车无船货物运输场内交易电商形式也被交通运输部参照,在全国展开无车承运人试点。
 
  从企业到工业再到区域,立异正在深刻改变镇江这座城市。许多“黑科技”落地镇江产生了“金效益”,仅2018年,镇江市就签定1588项技术合同,成交金额21.35亿元。
 
  现在镇江市智能电气、船只海工、航空航天3条高端配备制作工业链蔚然壮丽,高性能合金、先进高分子资料两条新资料工业链初具规模,集成电路、光伏太阳能、医疗器械、汽车及零部件、眼镜、香醋、木业7条特征工业链渐成气候。
 
  专门为大飞机项目而生的公司——航天海鹰(镇江)特种资料有限公司,研制了C919后机身的后段产品。作为国产C919大飞机项目后机身后段、前段、副翼和垂尾等复合资料构件的首要供应商,承担的复材制作任务量已达到C919大型客机一切复材零件份额的40%以上。
 
  多年前,数次堕入“环保问题”的漩涡,现在的索普集团却出资约2.5亿元施行工业升级、生态建设、节能减排、气味治理、循环经济、设备迁建。企业烟气排放指标由“特别排放限值”进步到“超低排放规范”,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均达到国家超低排放规范。厂区非设备区域及周边绿树成荫,构成天然氧吧和绿色屏障,俨然成了“花园工厂”。
 
  立异强、工业强,也要绿色强。镇江接连四届举办世界低碳大会,研究制定低碳城市建设的“镇江规范”,五年总出资650亿元,施行低碳项目700多个;狠抓长江大维护生态修正、江豚维护区7000多亩江滩湿地全面退出农业生产、水产饲养活动,可在维护区观测到25~35头江豚出没。
 
  风正劲,帆高悬,镇江正乘着新时代的开展东风加快前进,俊美的山、灵动的水,也让镇江这座城市山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也记得住乡愁。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