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国家政策 » 正文

浙江仙居 “小杨梅”撬动“大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6月10日,2020浙江六月杨梅红系列活动暨仙居杨梅节发动仪式在台州市仙居县步路乡聚仙庄举办。浙江省农业乡村厅厅长王通林、
   6月10日,2020浙江“六月杨梅红”系列活动暨仙居杨梅节发动仪式在台州市仙居县步路乡聚仙庄举办。浙江省农业乡村厅厅长王通林、副厅长蔡元杰,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市长赵海边,台州市政协副主席、仙居县委书记林虹等到会活动。
 
  据悉,此次浙江“六月杨梅红”系列活动采用“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形式,交融云发动、云对接、云宣告、云体验、云出售等环节,全面直播杨梅采摘、出售、检测、包装、运输等“从树头到餐桌”的全过程。活动现场举办了天猫正宗原产地仙居杨梅项目揭牌、“县长请您吃杨梅”网络推介、清晨杨梅采摘直播、市场出售直播、仙居杨梅百人直播等活动以及物流、产销、农旅对接签约仪式,同时发布了浙江省杨梅采摘游线路图、杨梅节庆活动信息等。在“县长请您吃杨梅”推介环节,来自余姚、文成、兰溪、仙居、青田5个闻名杨梅生产地的政府主要领导经过连线视频“吆喝”各自的杨梅。
 
  赵海边在致辞中说,台州兼得山海之利,物产丰富,享有“生果之乡”“特产之乡”“海洋大市”的美誉,形成了生果、水产、蔬菜、茶叶、中药材、粮油、食用菌、笋竹、畜禽等九大特征主导产业,有18个农产品规划产地获“我国特产之乡”称谓。杨梅是台州农产品中最闻名的产品,全国杨梅四大主栽种类的“东魁杨梅”产自台州,杨梅培养面积、产值、效益均稳居全省首位,2019年全市杨梅培养面积近45万亩,产值27.6万吨,产值24.5亿元,台州的杨梅驰名中外,广受好评。红彤彤的杨梅已成为台州特征农业的拳头产品,农民致富增收的美好果。杨梅年年红,味道各不同。仙居杨梅就像台州开展的缩影,热情好客,敢于立异,每年都有新变化,每年都有新滋味。
 
  本次仙居杨梅节以“人间仙居云上仙梅”为主题,除发动仪式外,还连续开展了浙江仙居古杨梅群复合种养体系申遗论坛、仙居杨梅文明精品游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仙居杨梅品牌影响力,提高仙居的闻名度和美誉度。
 
  为更好地做好2020年杨梅出售作业,从6月初起,仙居县政府出资发动百名“村播达人”培养举动,相关部门立异出售形式,与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合作,邀请电商直播团队对广阔梅农进行电商直播训练,引领梅农从果园走进直播间,让训练上岗的“村播达人”用直播开启仙居杨梅“云出售”时代,现在全县已开始培养“村播”500多人。
 
  据了解,仙居杨梅培养源于唐宋、兴于明清,一向连续至今。2015年10月仙居杨梅培养体系就顺畅当选我国重要农业文明遗产。
 
  尔后,跟着持续深化发掘,发现在仙居境内的杨梅种类多达19种,其间仙居特有古种6种,是世界上最大的古杨梅种质资源库;现存百年以上古杨梅树1.3万余棵,其间500年以上古杨梅树108棵,千年以上古杨梅树28棵。现在,仙居县古杨梅群复合种养体系已被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明遗产预备名单。
 
  值得重视的是,近年来,仙居县还成立了“仙居古杨梅群复合种养体系”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明遗产作业领导小组,出台了《我国农业文明遗产浙江仙居杨梅培养体系维护与开展管理办法》《标志运用管理办法》等准则,发现并维护横溪程岙村、横溪屏风岩、湫山杨岸村3个古杨梅公园,深化发掘仙居杨梅历史文明,活跃找寻仙居杨梅历史文物,探索农旅交融之路。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仙居将继续重视古杨梅群复合种养体系的维护、发掘与利用,加强政策引导,维护种质资源,利用现代农业技术守正立异,推动复合种养体系融入现代农业生产、乡村生活和生态维护之中,打造山地环境复合利用的模范,并活跃“走出去”,对外打响仙居杨梅品牌,活跃深耕以杨梅为主题的农旅、文旅开展路途。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