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中华古瑶第一村”风景区开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  2019年12月31日,位于湖北省通城县大坪乡的中华古瑶第一村风景区正式开园,沉寂在这里千年的古瑶文明将再次展现于群众面前。
   2019年12月31日,位于湖北省通城县大坪乡的“中华古瑶第一村”风景区正式开园,沉寂在这里千年的古瑶文明将再次展现于群众面前。
 
  当天上午九点,大坪乡内冲瑶族村热闹非凡,各地游客纷纷前来“赶集”。明显的瑶族修建元素与因势利形,体系布局有机结合,参差错落,层层叠叠,具有古瑶文明的陈列馆、“家在药姑山”舞台剧、瑶药瑶浴体会、旗袍秀扮演等系列活动,让前来旅行的游客沉浸在“瑶文明”的气味之中。
 
  历经900年的千家峒,300万瑶胞的圣山,很多瑶族先民生活遗迹,药姑瑶池、湿地公园、瑶望千年广场、瑶乡大药谷、东壁听溪、一线天瀑布等50多个主要景点,跟着古瑶文明陈列馆开馆揭牌,并举办“中华古瑶第一村”开园典礼,寓意沉寂千年的古瑶文明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现在,在龙窖山上,现已发现古瑶重要位置位置12处,古瑶遗存垒石遗迹126处,古瑶石梯地(田)18000多亩,垒石屋场186个,垒石墓葬2500多座,还留传有反映当年瑶民生活的民间故事、歌谣、俗语和风俗,这些遗迹的发现,让龙窖山作为瑶族先民的原始聚居地,有了更有力的考证。
 
  2019年,湖北通城县委、县政府出资上亿元的“中华古瑶第一村”在大坪乡内冲瑶族村建成,创立融瑶乡风情、山水田园、中医药文明于一体,集休闲、度假、文娱、健身、民宿、餐饮、会议等于一村的4A级景区,打造“吃农家饭、住农家院、观自然景、赏风俗情、享田园乐”的村庄旅行精品。
 
  当地政府在大力开展古瑶文明的研究与维护的同时,活跃搭乘施行村庄复兴战略东风,挖掘潜力,打造品牌,完成古瑶文明传承与经济社会发展并驾齐驱。瑶望千年广场等一批古瑶文明景观大放异彩,尤其是古瑶文明陈列馆内1000多件文物和作为镇馆之宝的古瑶人犬首神台,静静的蹲在那里,喜迎八方宾朋,共同诉说着一个陈旧民族波澜壮阔的发祥史。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