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梁平景区简介-西部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6
核心提示:百里竹海风光 曾卫民 摄百里竹海竹海之门 梁平区新闻中心高小华供图百里竹海简介百里竹海市级风景名胜区位于重庆市梁平区西北部

百里竹海风光 曾卫民 摄

百里竹海竹海之门 梁平区新闻中心高小华供图

百里竹海简介

百里竹海市级风景名胜区位于重庆市梁平区西北部,起于屏锦镇明月湖,止于虎城镇小峨眉山,覆盖竹山、屏锦等多个镇乡,距离重庆仅需90分钟车程,是中国西部最大竹海。

百里竹海美如仙境 梁平区新闻中心供图

百里竹海集竹林、山水、人文于一体,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其中包括白夹竹、寿竹、楠竹等37个竹类品种。由于竹类品种之多和优质竹蓄积量之大,因此百里竹海被誉为“竹类博物馆”。同时百里竹海也是全国现有五大竹海景区中最大的竹海,重庆市级风景名胜区、旅游度假区。

滑石寨简介

滑石寨位于重庆市梁平区内,距梁平城区9公里,与双桂堂遥遥相望,是古寨文化旅游景区。

滑石寨是十八世纪末至十九世纪初,清朝梁山知县方积亦在区内修建的寨堡,历经300年风雨,梁平区境内其余古寨皆已废芜,墙垣无存,唯滑石寨因其险要独特的地形,幸免了人为的严重破坏。

滑石古寨是平坝上突兀拔起的一座高260多米的孤峰。孤峰呈纺锤形,四面悬崖,峰顶平地有6000平方米。寨顶数十间房屋的木质结构和房瓦早已荡然无存,但石墙仍保存完好,每道墙体上都设有射击孔。

保存较完好的古代军事文化遗址,山水一色的独特景观,使滑石寨成为融观光游览、拓展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

桂香天地桂池映月 冉桐 摄

双桂田园

双桂田园景区位于梁平区腹心地带,距城区10分钟车程,景区主题定位为“双桂田园•农禅福地”,以梁平柚产业为主导,重点打造“一堂(双桂堂)一镇(非遗小镇)三寨(滑石寨、金城寨、镂明岩)六片区(桂香天地、彩稻空间、百品柚林、荷塘禅境、龙溪水街、万竹观湖)”。

目前双桂田园已开放桂香天地、彩稻空间两个子景区,市民可在桂香天地赏桂树,在彩稻空间看卡通童趣稻草人和天渠。

双桂堂

双桂堂,位于重庆市梁平区金带镇,始建于清顺治十八年(1661年),约七万多平方米,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2013年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5获选新重庆·巴渝十二景人文胜地类。

双桂堂在佛教界地位崇高,被誉为“天下第一禅堂”"西南禅宗祖庭",在中国及东南亚佛教界都具有显著地位,世谓之"蜀中丛林之首"、"第一禅林"、"宗门巨擘"。近代著名书画家、佛学家竹禅大师也担任过双桂堂第十代住持方丈。

梁平非物质文化遗产

梁平是全国汉族地区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最多的行政县,共有国家级非遗名录5项,其中包括梁山灯戏、梁平癞子锣鼓、梁平木版年画、梁平抬儿调和梁平竹帘。梁平还有市级非遗名录15项,县级非遗名录66项,非遗数量居重庆市各区县之首。拥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3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31名,县级代表性传承人108名。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