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19年湖南文化和旅游大事要事新事回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树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害之年,也是湖南省文明和旅行体系执行文明和旅行交融展开的开局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树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害之年,也是湖南省文明和旅行体系执行文明和旅行交融展开的开局之年。
 
  在这一年里,湖南文旅依照省委、省政府建造文明构思基地、全域旅行基地的要求,攻坚克难,锐意立异,共绘蓝图。
 
  在这一年的365个日日夜夜,咱们为湖南文旅的每一项变革立异展开的成果见证着、感动着、振奋着、震撼着、憧憬着……
 
  那些依然鲜活的点点滴滴,凝集为湖南文旅珍贵的回忆。
 
  如日中天——文明和旅行首要目标继续添加,整体实力跃上新台阶
 
  公共文旅服务体系建造由“基本型”向“现代化”有力迈进,湖南省29个县市区首先完结现代公共文明服务体系建造三年举动目标使命。湖南图书馆、株洲市文明馆等5个国家级、省级公共文明安排法人管理结构变革试点使命提前完结。估计全年文明和构思产业添加值达2503.63亿元,占GDP的比重为6.35%。本年,新年、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假日,湖南省旅行商场反常火爆。中秋假日,湖南省完成旅行总收入137.84亿元,位列全国榜首。本年1至11月,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7.44亿人次,完成旅行总收入8362.62亿元,同比别离添加9.94%和14.11%。估计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8.28亿人次、同比添加10%,完成旅行总收入9442亿元、同比添加13%。
 
  砥柱擎天——坚决贯彻中心部署,展开氛围空前高涨
 
  深化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和旅行交融展开重要论述,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掌管举行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全域旅行基地建造作业,贯彻执行中心关于深化文旅交融的决策部署,强力推动全域旅行基地建造。湖南省长许达哲多次会见文明和旅行部领导,听取文明和旅行作业汇报,赴省文明和旅行厅调研作业。华南省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十大特征文旅小镇建造,把文旅作业归入华南省政府完善真抓实干有关激励办法等重要文件。湖省委政研室联合相关部门赴省内外调研全域旅行展开。各市州和各县(市区)在深化文明旅行交融展开上推出了新思路、新举措,获得了新成效。岳阳首先举行推动文明旅行交融展开作业会议,下发《关于加速建造文明旅行强市的施行意见》。张家界着力打造我国旅行演艺之都。益阳聚力打造前史文明手刺、世界文明手刺、“三周”文明手刺。邵阳初步构建了“一核、双心、两翼、三廊、四板块”文旅交融新格局。
 
  甲第连天——坚持变革立异,多项作业走在前列
 
  湖南的革新文物保护使用、赤色旅行五好讲解员建造、文明生态区保护、文明旅行消费、文明旅行扶贫、厕所革新、法治等作业得到文明和旅行部、国家文物局肯定,一年来先后近20次在全国文明和旅行体系大会上做典型经验讲话。湖南省长乐抬阁故事会、九芝堂传统医药文明2个项目获评“全国优异保护实践事例”;雨花非遗馆“活态”传承实践被发布为全国第一批十大“非遗+旅行”典型事例,民族歌剧《英•雄》获“第十六届文华大奖提名剧目奖”,花鼓戏《桃花烟雨》、京剧《梅花簪》等10台剧目以及歌曲《我是你的鸽子花》《让爱在阳光下连接》当选“湖南省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著作奖,湖南省文明和旅行厅获2018年度省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考评优异单位、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一年来有28项作业荣获国家和省级荣誉。
 
  福地洞天——坚持为民惠民,文明和旅行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新目标
 
  集中发力抓创造,要点创造花鼓戏《洄水湾》、湘剧《望母台》、祁剧《种子方舟》等6台新创剧目,花鼓戏《桃花烟雨》剧本荣获第二十三届曹禺戏剧文学奖,京剧《梅花簪》等10台,歌曲《我是你的鸽子花》等19首歌曲当选湖南省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著作奖。截止10月底,湖南省基本公共文明服务标准化建造、底层归纳性文明服务中心建造、旅行体系“厕所革新”、城镇归纳文明站专项管理等4项要点作业完结进度别离达到100%、94%、87.7%、86%。展开文明旅行商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查看监察,共派出21个监察组,对全省186家文旅企业和单位进行监察,排查文明旅行商场安全隐患139个,国家挂牌督办严重风险隐患单位2个。全省共依法立案调查涉嫌违法违规运营单位584家次,现已办结并罚款人民币34.5万元,挽回游客经济损失近83.724万元,撤消许可证3家,全年无严重游客投诉。
 
  鼓乐喧天——大众文明活动丰富多彩,由“要我参加”向“我要参加”蓬勃展开
 
  大力展开演艺惠民,全省共完结惠民表演9732场,施行“雅韵三湘”典雅艺术普及计划表演163场,使用元旦、新年严重节日安排展开了节日惠民表演,惠及三湘四水广大观众。成功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树立70周年——“欢喜潇湘”全省大众文艺汇演活动,累计表演1713场,参演节目达1.7万个,其中新创节目4305个,共有约1.3万支大众文艺团队、21万名民间文艺爱好者竞相参演,吸引1436万余名大众热心观演。环绕“非遗保护•我国实践”主题,全省共举行非遗宣扬展现活动197场,累计动员代表性项目500余个、代表性传承人1300余人参加,展品著作超过1万件,现场关注人数达200万,100余家市级以上媒体集中报导,网络点击量超1.8亿次。
 
  如火如荼——项目建造获得实效,文旅出资成为经济添加的新引擎
 
  韶山市、武陵源区、南岳区成功创建国家第一批全域旅行示范区,年初确认的十大文旅交融区域、十大文旅交融活动、十大文旅交融项目展开顺畅,遴选浏阳市文家市镇等十大文旅特征小镇予以要点支撑展开,花垣县十八洞村等11个村当选榜第一批全国村庄旅行要点村名录,桃花源景区已列入创建5A级旅行景区预备名单,推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昭山文明产业园、长沙天心文明产业园等文旅集聚区展开。本年前三季度,湖南省共有在建旅行项目347个,总出资5770亿元。全省上市文明旅行企业达10家,各类文明旅行商场主体达1.7万家,年收入破亿的企业39家,年度交税金额超过1000万的企业25家,就业人数超过500人的企业22家,上市公司26家。
 
  别有洞天——深化交融展开,构建消费新场景,推动文旅消费升级
 
  牢固树立“文明和旅行+”的理念,与赤色旅行相结合,展开全省赤色旅行五好讲解员建造举动试点作业,深化推动湘赣边赤色文明旅行合作,举行2019赤色旅行文明节暨桑植民歌节,赤色旅行成为主题教育新讲堂。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大力推动“送客入村”作业计划,全省345家旅行社在“土家探源”等13条精品线路上发团9769次,送客入村游客高达37.64万人,产生文旅消费金额22.67亿元。与消费相结合,承办2019年全国文明和旅行消费作业推动会暨文明和旅行消费作业培训班,湖南省游客人均消费达1112元,过夜游客总消费占比43.2%。启动文明旅行构思产品提质升级计划,承办了第二届我国旅行景区立异大展暨长沙创谷文明旅行嘉年华活动,推动准备树立全国榜首家旅行新场景实验室和全国榜首家数字化文旅体验实验室,不断添加优质产品新供应,充沛挖掘“二次消费”。
 
  响彻云天——推行营销亮点迭出,秀丽潇湘品牌形象辐射全球
 
  继续在中心电视台1套和4套继续推出“秀丽潇湘巨人故里-湖南如此多娇”文明旅行形象宣扬,成功举行2019湖南省世界文明旅行节、春夏秋冬四季村庄文明旅行节等品牌节会,使用高铁站LED屏幕、华网等渠道构树立体营销网络。环绕构建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深化展开“秀丽潇湘”走进“一带一路”国家/直航城市文明旅行合作沟通系列活动,经过走出去,组团访问了24个国家(区域),参加对外文明旅行推行沟通累计达29批次、145人次;经过引进来,来湘展开文明旅行沟通的有35个国家(区域)、15批次、300人次。估计,全年接待入境旅行者456万人次、同比添加25%,完成旅行创汇21亿美元、同比添加35%。
 
  牛气冲天——全国文物领域活动会聚湖南,文明遗产保护使用和传承获得新打破
 
  湖南省成功举行“5•18”世界博物馆日我国主会场活动、我国文物学会纺织品专业委员学术研讨会、我国博物馆协会城市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我国文物学会“智慧博物馆”论坛等全国性活动。特别是“5•18”世界博物馆日我国主会场活动在全国首创文物多维度诠释陈设模式、“博物馆之夜”文物全媒体传播、“5•18世界博物馆日”我国主会场官方宣扬片、文物全媒体宣扬矩阵等“五大”可复制可推行的经验。国家文物局对此充沛肯定,并致函省政府表示感谢。据统计,“世界博物馆日”相关话题总点击量打破7.35亿次,总留言评论超过60万条。
 
  ……
 
  2019年的余辉尚在,新年的脚步早闻。心花与礼花共舞,欢声同歌声齐飞。
 
  前史不会随风而去,未来亦非随便而来。曩昔的365天,咱们共同走过;未来的春夏秋冬,咱们一同具有。
 
  回忆曩昔,骄傲溢于言表;展望明天,豪情激荡心中。
 
  新的湖南文旅地平线上,将不仅仅五谷丰登、六畜兴旺,还有那三秋桂子、十里荷花!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