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第五届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在京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1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  12月19日,2019我国网络文明工业年会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聚焦交融革新主题,设立文旅交融大背景下的技能驱动和内容立异打通
   12月19日,2019我国网络文明工业年会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聚焦“交融·革新”主题,设立“文旅交融大背景下的技能驱动和内容立异”“打通文旅交融最后一公里”两大主题论坛,围绕网络文明工业立异开展和网络赋能文旅交融的问题,邀请政府主管部分、职业研讨组织、知名企业、专家学者、职业媒体共商“互联网+文旅交融”的未来。
 
  本届年会由我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市文明和旅行局联合主办,中漫风尚(北京)文明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我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在开幕式致辞中表明,2019年是文明和旅行交融开展的打破之年,群众的文明旅行消费需求正由“美好风景”转向“美好生活”,技能驱动和内容立异成为文旅高质量开展的强劲引擎。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激发文明和旅行消费潜力的定见》和国家六部分《关于促进文明和科技深度交融的指导定见》的发布,推出了调整工业布局、开展交融业态、晋级工业供给、开释内需潜力等新举措。企业在“融什么、怎么融”以及“有所融、有所不融”的实践中,发明了哪些解决之道,还面对哪些痛点,是此次论坛上嘉宾和听众需要交流的首要问题。2019年岁末,北京市发布《关于推动北京游戏工业健康开展的若干定见》,提出了建成“国际网络游戏之都”的目标。在北京市文明和旅行局指导下,北京网络文明协会发起的名为《培养新动能——网络文明开展与管理的北京实践》的专项调查研讨,已通过网络邀约到企业、媒体、大学等组织的14位人士参加项目调研和撰写。协会将通过此项具有职业性、实践性、政策性的主题研讨,助力北京文明中心建设。
 
  “文旅交融大背景下的技能驱动和内容立异”论坛上,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罗静,我国旅行研讨院副院长李仲广,举世影城财务与业务运营副总裁朱侠,北京鲁迅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李游等嘉宾作了主题讲演。“打通文旅交融最后一公里”论坛由我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孙浩主持,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公共事务总监朱承铭,韵文博鉴商级总监阙昕等嘉宾进行讲演。
 
  此外,策划已久的《全民讲解员》活动正式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优异博物馆讲解员畅谈心得体会,介绍日常实操工作中的经验。现场还公布了“动漫我国·向祖国献礼”优异动漫作品搜集活动及“我心中的动漫英豪”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