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国家政策 » 正文

建设红色景区 传扬抗战文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  卢沟桥文明旅游区坐落北京西南永定河畔,这儿有举世闻名的卢沟桥、宛平城,有作为北京市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中国人民抗日
   卢沟桥文明旅游区坐落北京西南永定河畔,这儿有举世闻名的卢沟桥、宛平城,有作为北京市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近日,记者走进卢沟桥文明旅游区及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感受古城古桥的前史沧桑,探寻此处的赤色印记。
 
  来到旅游区,咱们在导游张妍的引领下走上卢沟桥。这是一座陈旧的联拱石桥,桥上游人来往穿行,桥上雕刻精巧、形态万千的石狮子神情又灵动。
 
  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文明旅游区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李卫表明,卢沟桥既有着厚重前史的修建遗址,又因为抗战榜首枪在这儿打响而打上了赤色印记。站在桥上,李卫向咱们介绍了近年来旅游区在赤色旅游展开中所做的工作。她说,自2014年起,卢沟桥宛平城地区成为国家纪念地,许多国家级重大纪念活动在此举行。因而,纪念活动的服务保障是旅游区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发挥教育功用、颂扬革命精神、传达抗战文明的重要手段。此外,旅游区还结合重要节点、面向不同集体,展开多种主题活动及图片展、主题展等,丰厚观赏旅游内容。
 
  本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卢沟桥、宛平城举行了多场主题活动,取得活跃效果。李卫表明,旅游区将始终坚持以赤色旅游为主导、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广泛展开内容丰厚、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文明内涵、进步旅游吸引力。
 
  记者看到,不少游客手拿旅游区宣传册,饶有兴致地观赏旅游。江西游客汤阿姨是来北京走亲戚的,她告知记者,“特意到这儿看看,感受一下赤色文明。”
 
  据了解,每年的4月到10月,是旅游区客流顶峰段。清明、“七七”、中秋等时刻点,五一、暑期、国庆等节假日,客流都会增长。
 
  以中秋为例,燕京八景之一的“卢沟晓月”让人们对水波映月的美景充溢遐想,本年八月十五当晚,旅游区及周边有5.5万人次民众旅游,上桥观赏的游客超越2万人次。现在,旅游区年接待量约60万人次。
 
  下一步,旅游区将进一步发掘赤色资源和抗战文明,加大力度展开赤色旅游。展开教育共建活动。此外,还要加强对桥、城、园等重点部位的修缮整治,进行环境提升;提升导游导览服务,加大宣介,与周边景区点沟通协作,串联线路,促进区域展开。
 
  卢沟桥的东面便是宛平城,高高的城楼显出了防御的姿态,青灰的城墙留下了枪弹的痕迹。当天,街上观赏的人不少。旅游区工作人员介绍,2005年起,宛平城内复建宛平县衙、卢沟驿、兴隆寺、拱极营等修建。如今,宛平大街已经成为一条古色古香的明清文明步行街。
 
  顺着街往东,就来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这是全国仅有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巨大抗日战争前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是爱国主义教育演示基地、赤色旅游经典景区。
 
  当天,北京市多个中学生团体到纪念馆参加“四个一”实践活动,馆前广场热热闹闹但秩序井然。导游杨艳喆介绍,学生们将分组观赏并参加红歌学习,了解歌曲的诞生布景和蕴含的情感,进一步了解抗战前史。“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学习中,教师先让孩子们看视频、读歌词,考虑体会词曲传递的情感,再当令解说抗战前史。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宗远说,纪念馆承载的前史文明、赤色印记,使其具有杰出的教育功用。纪念馆将安身资源条件,继续推出各类主题活动、主题展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宏扬革命精神、传达赤色文明。
 
  纪念馆现设根本陈设“巨大胜利前史奉献”大型主题展览,于2015年7月开幕。展览以前史图片和什物为主,辅以景观、油画、雕塑、纪录片等展现手段进行。展览像一部恢宏的史书,为观众展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巨大画卷,向每一位观众陈说着巨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对国际反法西斯战争作出的彪炳史册的奉献。
 
  李宗远说,除了根本陈设,还将举行专题展、开设临时展览,推出一些新的内容,并搭建渠道,邀请专家解说,以及让各集体有时机参加纪念馆活动。“民众文明需求越来越高,纪念馆将把满意民众需求作为服务方针之一。馆内还设有文创区,以抗战文明书店为主,引进了新华书店售卖相关书本,希望能更加丰厚观众体验。”
 
  打造一流的赤色旅游景区,是纪念馆的方针之一。为此,纪念馆将建好赤色景区,宏扬革命精神,继续发挥教育功用;加强与周边景区点沟通协作,共同建造抗战赤色景区。此外,还将加大遗址遗址及赤色资源挖掘,呼应国家文明公园建造。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