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9旅交会红色旅游展区: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  今天,我为咱们共享排雷英豪杜富国的故事。为边境安定、战友安全,杜富国捐躯忘己,展示了新时代的长征精力2019我国国际旅行
   “今天,我为咱们共享排雷英豪杜富国的故事。为边境安定、战友安全,杜富国捐躯忘己,展示了新时代的长征精力……”2019我国国际旅行交易会现场的赤色旅行专题展区,来自贵州遵义的赤色旅行五好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解说,招引了许多观众。《把一生交给党》《百年军校将帅摇篮》……一个个生动的赤色故事,深深打动着停步倾听的人们。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年赤色旅行专题展区以“美丽我国赤色之旅”为主题,分为赤色脚印、赤色故事、赤色回忆、赤色文创、赤色互动五大板块,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赤色脚印到赤色旅行景点凝聚的赤色回忆,从赤色故事的生动叙述到赤色旅行文创产品的现场展示,全面立体地呈现近年来我国赤色旅行开展的轨迹和取得的各项成果。
 
  信步赤色旅行专题展区,一个个赤色旅行主题板块映入眼帘,一幅幅图片招引着记者的留意:赤色脚印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赤色旅行景区视察指导为主线,带领咱们追寻赤色脚印,从我国革命前史中汲取营养,不忘初心,砥砺猛进;赤色文创蕴含了深厚的赤色文明底蕴和明显的地域特色,显示时代审美理念,一起贴近生活,贴近大众,满意了大众的多元需求。据了解,文明和旅行部资源开发司委托我国旅行协会,面向全国遴选了赤色旅行文创产品,从全国报送的600余件套文创产品和演艺著作里,遴选了200套文创产品和12部旅行演艺著作进入赤色旅行资源库。
 
  赤色回忆长廊,主要经过“开天辟地的巨大时刻”“唤醒民众的巨大远征”“浴血奋战的巨大奋斗”“新我国的巨大诞生”“励精图治的巨大建设”“波澜壮阔的巨大变革”“新时代赤色精力的巨大传承”七个篇章,结合各个时期有代表性的赤色旅行画面,展示从我国共产党建立到改革开放的开展进程,带领观众重温革命前史,感触新时代赤色旅行开展的魅力。
 
  为进一步加强对文明和旅行部定点扶贫县、革命老区等地开展赤色旅行的支撑,此次赤色旅行展区还专门设置了推介专区,协助相关目的地宣传特色赤色资源,搭建行业交流平台。
 
  值得重视的是,赤色互动版块借助AI技术,实现了人像和赤色旅行景区布景的组合拍照。昆明市民蔡艳在展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AI互动屏幕上留下了她身穿戎衣与天安门城楼的合影,“这张相片的作用真好,我太喜欢了。”拿着这张合影,蔡艳还制作了一个帆布包,她表示,这种别样的“赤色回忆”让她关于赤色旅行的兴趣愈加稠密,“今后再外出旅行,我会对赤色旅行景区多一分重视。”
 
  一起,展区还围绕新我国建立70周年开展了互动答题活动。按下屏幕上的“开始答题”按钮,前来观展的李丽一鼓作气完成了10道标题的作答。“我现在是一名大四的学生,行将成为一名我国共产党党员,这些标题查验了我关于赤色文明和前史的了解。作为年轻人,咱们应该主动探索开掘赤色文明和前史,这样的闯关答题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让咱们可以参加其中。”
 
  当时,赤色旅行开展现已进入新时代,方式愈加创新、内在愈加丰富、品质愈加提高、效益愈加明显、协作愈加开放、服务愈加规范,赤色旅行在传承赤色基因,宏扬赤色文明,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中心价值观,推进革命老区社会经济开展中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门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施行纲要》,明确提出推进赤色旅行内在式开展,完善全国赤色旅行经典景区系统,凸显教育功用。而近年来,赤色旅行招待数据的火爆又再一次表现了广阔民众关于赤色旅行的热心。赤色旅行正迎来新的开展关键。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