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旅游资讯 » 正文

安徽国保单位新增45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9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  国务院10月16日核定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徽新增45处。至此,安徽省国保单位总数已达175处,全国排名第10位(
 
 
  国务院10月16日核定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徽新增45处。至此,安徽省国保单位总数已达175处,全国排名第10位(原第14位),获得前史性突破,体现了国家对安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工作的认可和全省文物保护系统人员的不懈努力。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蔡小莉说,安徽新增45处国保单位有以下特色:一是文物类型丰厚。新公布的国保单位涵盖古遗址、古墓葬、古修建、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修建等各个类型,分布全省各地,显现了安徽文化遗产资源类别的多样性和文物价值的多元化。二是时代跨度大。从距今约30万年的旧石器时代(东至华龙洞)到新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小岗村原址),贯穿各个前史时期,充分展示了延绵不绝、历久弥新的中华文明和安徽人民传承文明、开拓创新的伟大奋斗精神,也充分说明了安徽深沉的前史文化底蕴。三是地域特色明显。自古以来,江淮大地在中华文明进程中扮演着重要的人物,文物资源极具地域特色。古修建尤其是徽派修建在全国别出心裁,内在丰厚,此次公布的古修建有25处,首要会集在黄山、宣城、池州等区域。同时,安徽也是较早接触近代文明的省份和重要的革新老区,如芜湖、蚌埠及大别山区等地,文物以近现代文物和革新文物居多。从名单中能够看出安徽各地不同的前史发展进程和资源特色。四是近现代和新发现文物受到重视。芜湖老海关、津浦铁路淮河大铁桥、红二十八军重建原址、涡河一桥、佛子岭连拱坝、小岗村原址等近现代重要史迹以及反映中国农村改革从酝酿发作到不断发展前史进程的重要遗产受到重视。同时,近年来在安徽考古开掘中获得重要发现的遗存如东至华龙洞、当涂洞阳东吴墓、阜南台家寺等也被列入名单。
 
  安徽第八批国保单位的申报工作获得优异成绩,一方面是安徽前史文化底蕴深沉,另一方面更是上下齐心协力、积极争取的成果。下一步,安徽将依照国家文物局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强第八批国保单位的保护管理,在保护好、维修好、挖掘好的基础上利用好,促进安徽文旅事业的发展。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