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届福州非遗文创产品设计征集大赛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  怎么把丰富厚重的福州非遗技艺、匠人智慧装进口袋里,让热爱它的人们带着它行走世界?10月11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怎么把丰富厚重的福州非遗技艺、匠人智慧装进口袋里,让热爱它的人们带着它行走世界?10月11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群艺馆、福州市非遗维护中心承办的首届福州市非遗文创产品规划搜集大赛正式发动。
 
  本次大赛主题为“国风·匠心·潮——让非遗点亮日子”,环绕福州143项非遗名录进行规划,从即日起至11月底,只要对非遗和文创够热爱、有主意的团队和个人都可以投稿参加!
 
  本次大赛邀请到很多“大咖”规划师作为参谋团队,包括2008北京奥运会会徽开发小组成员杨上荣,福建文创奖评选专家委员会委员黄翊,80漆计划发起人、2018年福州世界漆艺双年展——外围展专场策划人胡杰彬等。竞赛将评选出金奖5名、银奖8名、铜奖10名、入围奖20名。获奖的个人或团队将取得奖金及证书。
 
  据介绍,参加竞赛的个人和团队还有机会与“大咖参谋”一同“圆桌会谈”,进行构思、构思和理念的神奇磕碰,会议经过网络直播实时与线上网友互动;获奖产品皆有机会进入福州非遗文创产品出售体系出产出售,推广专属非遗文创规划产品;签约成为品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特约规划师,将有机会与品德文化创始人杨宗霖一同为戛纳电影节规划制作伴手礼。
 
  据了解,福州市拥有15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73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43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8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07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203名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