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国家政策 » 正文

甘肃:国庆红色游成“打卡”新风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9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  记者采访了解到,本年国庆假期期间,甘肃省赤色旅游火热,许多省内外游客沿着赤军长征等赤色踪迹一路打卡,天险腊子口、长征
   记者采访了解到,本年国庆假期期间,甘肃省赤色旅游火热,许多省内外游客沿着赤军长征等赤色踪迹一路“打卡”,天险腊子口、长征“加油站”哈达铺、赤军会宁会师原址等赤色遗址遗址成了“网红”打卡地。
 
  10月7日,随着一列火车驶入兰渝铁路线上的宕昌站,又一批游客涌向车站邻近的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镇,到哈达铺赤军长征纪念馆等地观赏。1935年9月,中央赤军攻下天险腊子口后来到这儿,不只取得可贵的物资给养,还经过从邮政代办所取得的报纸,确定了到陕甘革命根据地落脚的重大战略决策。哈达铺因而被称为赤军长征的“加油站”。兰渝铁路修通之后,旧日天险变通途,游客纷至沓来,客流量比两年前增加了近两倍。
 
  四川籍游客薛永明一路北上,途经哈达铺,来到定西市岷县十里镇三十里铺村,观赏中共中央西北局岷州会议原址。1936年9月举行的“岷州会议”制定了“通、庄、静、会战争计划”,为完成赤军胜利会师奠定了坚实基础。纪念馆里,寻访赤色回忆的旅客络绎不绝,整个村子热闹非凡。薛永明说,经过了解长征、学习长征,他在实地看望中感受到辉煌背后的来之不易。
 
  “祝福祖国更加富足”“长征精神永放光芒”……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许多游客慕名看望赤军会宁会师原址,并留言礼赞长征、祝福祖国。
 
  近年来,西北交通日益发达,旧日会师地现在成了周边路网的交汇点。据赤军会宁会师原址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师永胜介绍,国庆假期期间,赤军会宁会师原址迎来客流高峰,日均招待游客8000人次左右。
 
  据介绍,2018年,赤军会宁会师原址的客流量达139万人次,本年人数显着上升。另据计算,腊子口战争纪念馆本年日均招待2500人次,数量显着增加,估计将改写历年客流记录。
 
  在兰州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原址还推出夜间观赏活动,每天19时至21时免费开放,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观赏。
 
  甘肃是一片赤色土地,现有720余处赤色遗址遗址。国庆前夕,甘肃省文旅厅推出4条赤色旅游线路,并对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作出一系列组织。记者走访了解到,甘肃省许多赤色遗址遗址纪念馆增加了免费讲解场次,延迟下班时间,干部职工全员上岗。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