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山西祁县:“看得见的手”招来四方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  8月25日,山西省祁县红海玻璃文明工业园招引了很多游客。在这里,游客体会了传统手工吹制玻璃艺术品的制作流程,近距离感触
   8月25日,山西省祁县红海玻璃文明工业园招引了很多游客。在这里,游客体会了传统手工吹制玻璃艺术品的制作流程,近距离感触这项非物质文明遗产的独特魅力。
 
  该工业园是祁县开展文明工业的一个缩影,下一步祁县将以玻璃文明为基础打造玻璃公园。“这个公园建成以后,祁县老百姓多了个休闲玩乐的好地方,外来的游客则可经过玻璃文明了解祁县,感触祁县独一无二的魅力。”祁县县委书记吴文胜说。
 
  近年来,祁县主动跨越文明工业多个领域,将文明工业与该县其他优势工业紧密结合、协同立异开展。祁县县委、县政府经过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构建晋商、古城、风俗、生态、玻璃、红色文明六大文明工业板块,在推动各工业交融开展的同时,使文明工业成为祁县经济的重要工业,拉动经济,谋福百姓。
 
  祁县文明工业开展的成功,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扶持。吴文胜告诉记者:“祁县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动文明强县建设的实施定见》《祁县文明工业开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修订完善了《祁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祁县鼓舞和引导民间本钱出资的实施定见》,以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保证本地文明工业开展。”
 
  早在2014年,祁县就按照“非禁即入”原则,进一步放宽文明商场主体准入条件和经营场所挂号条件,允许将改造后的旧厂房、仓库等作为文明企业的注册经营场所,发明了宽松的准入环境。该县还专门设立“绿色通道”,实施专人担任、提早介入、上门指导、全程服务、特事特办,协助解决企业注册挂号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积极拓宽文明企业融资渠道,协助文明企业解决资金紧张、融资难的问题。
 
  “祁县资源匮乏,开展文明工业显得尤为重要。”祁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秀龙说。为了推动交融开展,祁县成立了文明强县领导组,设立了文明工业开展办公室,构建起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担任、社会积极参与推动文明工业大开展的新格局。
 
  此外,祁县还设立了每年500万元的文明工业专项扶持资金,从结构调整、工业晋级、技术立异、人才培育、商场开拓等方面扶持文明企业开展。加大银企对接力度,积极为项目单位建立融资平台,从实际出发扶持企业。
 
  全县文明工业开展潜力十足,延伸了工业链。目前,全县包装印刷企业有27家,其中全省闻名的大型骨干企业8家,广告、艺术培训、娱乐场所等各类文明企业达到200余家。记者获悉,木雕、砖雕、剪纸、核桃木加工、青铜器制作等一批文明工业项目也蓄势待发。
 
  今年,祁县村庄振兴文旅经济带项目在城赵镇苗家堡村正式发动。该项目总出资30亿元,将以祁县至文水县25公里旅游开展带为中心,构建闭环工业链,为全县文明工业和旅游业开展增加新动力。
 
  张勇是祁县腾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在他的带领下,古县镇东城村以农耕文明为依托,把腾达农耕文明园打造成精彩的村庄旅游综合体。截至目前,该文明园占地近千亩,终年开展以农耕文明体会、农业科普教育、野外拓宽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年招待游客10万余人次,销售收入超500万元。进入2019年,游客大增。
 
  古县镇神堂头玫瑰生态工业园是全国最大的有机玫瑰种植基地之一,2000多亩食用玫瑰竞相开放。祁县青山绿色生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雯慧说:“玫瑰生态工业园不只适宜观光打卡,更是带动广阔乡民增收致富的龙头。现在,神堂头村70%以上的乡民参与了玫瑰工业化开发的各个环节并从中受益,年户均收入增加3000多元。”
 
  为了打响祁县文明工业和旅游业的品牌,2017年以来,祁县在北京、广州等地进行文明旅游推介,为全县文明工业和旅游业引流。据统计,2018年祁县主要景区共招待游客410.02万人次,直接旅游收入16991.40万元。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