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国家政策 » 正文

用“书香”点亮夜经济的星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18
核心提示:  留住人,不仅要靠琳琅满目的美食、靓装,还要靠文明消费助一臂之力  据报导,近期举行的2019上海书展连开7天夜场,并打造
   留住人,不仅要靠琳琅满目的美食、靓装,还要靠文明消费助一臂之力
 
  据报导,近期举行的2019上海书展连开7天夜场,并打造多个夜间图书文明活动,点亮了图书夜经济,传播书香夜文明。本次书展期间,“‘书香·上海之夏’名家新作讲坛”“上海世界文学周”“相约‘中版七夜’”等夜间图书文明活动让人目不暇接。
 
  近期,各地都在潜心培育夜经济消费的潜能。上海借书展之际,打造夜经济、传播书香文明令人眼前一亮。此举不仅提升了夜经济的质量,还促进更多人加入读书队伍,既为构建“书香社会”添砖加瓦,也提高了夜经济的文明档次。
 
  夜经济是许多城市影响消费的一个要点,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但是,谈起夜经济,不少人以为就是逛大街、吃夜宵、看电影、喝咖啡等。其实不然,这些活动虽是夜经济的重要内容,却仅限于物质消费,而城市的新“夜”态还包含精神和文明消费。逛书店、买图书、读书刚好满意了一部分人对文明消费的需求。
 
  可见,夜经济内容包含广泛,既包含“吃喝经济”“购物经济”等,也包含“书香经济”“文明经济”。人们常说,夜经济最大的难点就是能否留住人。而如何留住人,不仅要靠琳琅满目的美食、靓装,还要靠文明消费助一臂之力。缺乏文明内涵,夜经济无疑会“缺项”,由于夜经济要满意不同集体消费需求,只要两者兼顾,才能使夜经济多样化,为夜经济不断增添生机。
 
  比较于白天,逛书展、买书、读书,读者在夜间无疑愈加专注。即便书展完毕,城市中那些24小时不打烊书店,还会为人们供给逛书店读书的场所。就像报导中说到的,为满意人们深夜读书的愿望,上海、北京、杭州等地涌现出一批24小时书店,不少书店常态化延伸营业时间。上海的大隐书局正在准备打造一个全天不打烊的海派书店,估计10月前开业。
 
  用“书香”点亮夜经济的星空,是经济与文明深度交融发展背景下之必定,坚持下去,夜经济的星空将愈加明亮。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