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趋势 » 正文

广西:安全打底 让游玩更尽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31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  炎炎暑期,广西各大景区人流如织,人们进山林、溯溪水、游乐园、登海岛、逐浪潮充沛享受假期时光。为让广阔游客玩得高兴、玩
 
 
  炎炎暑期,广西各大景区人流如织,人们进山林、溯溪水、游乐园、登海岛、逐浪潮……充沛享受假期时光。为让广阔游客玩得高兴、玩得安心,景区纷乱推出暑期主题活动,并供给各种安全确保。
 
  龙谷湾恐龙公园坐落于南宁机场西侧、我国“恐龙之乡”广西扶绥县,这是广西仅有以恐龙为主题的景区,恐龙文明的奥秘与公园壮观的景色吸引了不少游客。
 
  据广西扶绥龙谷湾游览休闲休假区有限公司副总司理李波介绍,为了满意游客的玩耍需求,龙谷湾恐龙公园不断推出新项目,如集冰上文娱运动、趣味益智为一体的文娱性室内冰雪项目——冰雪国际。
 
  “安全问题是景区作业的重中之重。”李波介绍,在暑期到来之前,龙谷湾恐龙公园就已做好暑期游览旺季的安全确保作业,最有代表性的便是完善龙谷湾恐龙公园网红玻璃桥的安全办法。“景区安全出产领导小组于6月中旬开始对玻璃桥项目全部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根据排查效果安排针对性整改。6月底顺利完成玻璃桥项目排查整改,并于7月初邀请国家级威望安全检测安排对玻璃桥项目全部设备进行安全检测点评,所检测项目均顺利取得国家威望安排的安全检测合格报告。”
 
  龙谷湾恐龙公园内的全部游乐设备均在暑期之前完成了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景区设备设备进行了保养。一同设备操作人员的安全操作练习以及景区员工的消防练习持续进行,并进行应急演练,确保了景区每位作业人员的专业性。“2019年广西降水量充沛,我们在沿河沿岸增设了安全护栏,发起汛期防洪预案,配置专人24小时监测河道水位。一同在多处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提示,增加安保巡查班次,为景区安全运转供给了有力确保。”李波说。
 
  双龙沟:强化责任意识
 
  广西融水双龙沟原始森林景区于2016年10月对外开放,已成功创立自治区生态游览中心示范区、国家4A级游览景区。景区以原始森林风貌游览和多样的森林领会项目为根底,将苗族风情与秀美的天然景色融为一体。自景区开园以来,无一例重大安全事故发作。
 
  广西融水双龙沟游览开发有限公司总司理吴日红介绍,应对暑期游览旺季,景区成立了安全查看作业领导小组,由总司理任组长,实施领导值勤巡查原则,值勤领导和值勤司理每天不守时对景区各部位进行安全巡查并对景区内作业人员履职状况进行查看,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指定相关责任人进行扫除,并与景区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在景区内运营的商铺承租人签定《安全出产责任书》。每周守时召开一次景区全员例会、练习会,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练习,使员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森林公园景区有特别的地理环境,安全办法天然与一般景区有所不同。对此,吴日红标明:“由于景区临水临崖,我们专门屡次进行防山洪泥石流应急救援演练、水上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并邀请柳州市工人医院急救团队至景区对员工进行应急救助知识练习。”此外,景区安全巡查队员配备捕蛇钳、森林防火员袖章及日常医疗用品全天候在游览区内巡查,应对毒虫、蛇、水上突发事件及森林火灾。
 
  双龙沟景区之所以在3年内迅速发展成为融水县的主力景区,除了美丽的天然景色之外,更得益于景区引进的具有吸引力的项目,如广西首座玻璃悬索桥、广西最长的高空滑索、管轨式滑道等,使景区充满了“网红”魅力,游客不断。关于惊险刺激的项目,安全更不行忽视。吴日红说:“关于玻璃悬索桥,我们严厉按照悬索桥安全系数3.0的要求,运营处理中控制一同在桥面人数不超越60人,并每天安排两名安全处理人员现场对桥面动态进行观察。”
 
  此外,景区要求高空滑索等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必须经上级处理部门练习、查核合格后持证上岗,按照游乐设备安全处理规矩等办法预防应急突发事件,严厉履行景区游乐设备操作原则,全部特种设备做到每日运营前进行安全查看,并对查看状况记录在案,确保设备安全运转。“针对一些水上项目,我们还专门拟定完善了安全处理办法,实施驾驶员持证上岗、限人限速、必须穿戴救生衣等原则。”吴日红介绍说。
 
  暑期,广西北海涠洲岛景区迎来了旺季,全国游客慕名到此享清凉。
 
  涠洲岛游览区是国家4A级游览景区,享有“我国十大美岛”的美誉,是我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青的火山岛,融海岛景色、民俗风情、观光文娱、休闲领会、健康养生为一体。
 
  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副总司理何靖介绍,作为运营涠洲岛游览的主要企业,为进一步提高涠洲岛暑期游览领会,该公司特别推出了暑期优惠政策和系列主题玩耍项目。如“全国中小学生暑期游涠洲岛”活动,7月1日—8月31日期间,18岁以下(含18岁)的全国中小学生凭自己有用身份证件及有用学生证,即可享受北海至涠洲岛航线往复船票八折优惠。而面对其他全龄游客,新绎游船在游客自主游览海岛的根底上开掘特性玩法,以“爆款打卡+南湾海洋运动公园”为中心串联涠洲岛各大景观念,通过豪华游艇、激情帆船、潜水探秘、海上观光游等优惠海上项目,引导游客玩转仲夏涠洲岛。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景区安全确保作业,新绎游船统筹布置,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真实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和游客安全。何靖介绍,公司拟定了暑期作业方案,对全部设备设备进行保养查看,并配备备用配件;加强安保办法,增派支援力度,严厉落实值勤备勤原则,合理引导和分流游客;一同,针对带儿童出行的旅客开设专用通道,提高过检功率。“8月正值西南季风时节,海面风波较大,可能会导致船舶动摇,我们采纳电子屏公示、播送播映、现场劝导等办法,对白叟、小孩等人群进行引导,并建议其换乘大船或许延期出行。”何靖说。
 
  面对许多外省游客第一次坐船出海,会产生身体不适等问题,景区提前准备,采纳了多项办法。“我们在北海国际客运港专设医务室,配备医务人员专岗驻守,如游客出现晕船、中暑、跌伤等状况,能够得到及时救治。此外,北海码头和涠洲岛码头实现联动,均可为有需求的游客供给轮椅、葡萄糖水等。”何靖说。
 
  何靖标明,新绎游船将连续推出一系列海岛文明游览活动,让游客能够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涠洲岛,进一步增强涠洲岛游览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