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组织调研团走进青海茶卡盐湖景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7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随着全国西部地区旅游市场热度的持续上升,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联合开展调研活动,组织团队深入走访宁夏、甘肃、
     随着全国西部地区旅游市场热度的持续上升,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联合开展调研活动,组织团队深入走访宁夏、甘肃、青海三省,全面收集一线市场情况、掌握旅游景区及自驾车营地发展中的难点及现存问题,为下一步工作的统筹安排和扎实推进提供科学参考。
    调研团队与茶卡盐湖景区人员深入洽谈
    7月28日,调研团队选取市场热度高、游客量集中的网红型旅游景区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茶卡盐湖景区作为调研点,重点了解以茶卡盐湖景区为代表的新生代网红类旅游产品或旅游景区在日常经营、产品更新迭代、游客管理、景区运营等多方面的现实情况。
    本次调研活动从游客及景区双方面着手,调研团队深入景区内重要的节点空间,与各年龄阶段及不同地域的游客进行深度访谈,切实了解游客对景区设施、产品、服务等多方面的满意度、体验度,通过与游客的访谈,总结与预判未来更契合市场需求的相关产品。同时,调研团队与茶卡盐湖景区各层级管理者、负责人及一线岗位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探讨与交流,并以问卷调查形式全方位了解景区的真实数据,详细掌握景区在游客量逐次增长情况下的管理服务提升策略、网红型旅游景区随着时长变化而带来的关注度降低等现实问题,把脉景区发展短板及未来突破方向。
    调研团队与茶卡盐湖景区人员深入洽谈
    访谈后,此次调研团队的随团专家西安昭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消费升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子洋、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研发助理张萍结合茶卡盐湖景区现存问题,就景区消费升级一体化解决方案、景区运营及管理升级等内容有针对性地为茶卡盐湖景区中基层管理人员展开了授课。
    茶卡盐湖景区因其核心区湖面像镜子一样,反射着美丽且令人窒息的天空景色,被誉为“中国的天空之镜”。每当晴朗的夜晚,浩瀚银河倒映湖中,好似珠宝散落湖面,与天际相映生辉,仿佛童话世界般梦幻而奇特,游客夜晚可直接感受到“中国最美星空”的壮澜。茶卡盐湖因其极美的高颜值获得了诸多殊荣,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5个地方”之一,被美国CNN评为“30个中国最美的地方”之一,它也是“世界上最美的十大湖泊”中国唯一入选湖泊,景区盐雕群被世界纪录协会认证为“世界最大的户外盐雕艺术群”。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