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旅游资讯 » 正文

弘扬中华传统 东莞观音山上演汉服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6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日前,东莞樟木头观音山景区推出首届东莞观音山姻缘文化节暨迎七夕大型汉服婚礼秀活动,吸引了众多汉服爱好者参加。他们身着
   日前,东莞樟木头观音山景区推出首届东莞观音山姻缘文化节暨迎七夕大型汉服婚礼秀活动,吸引了众多汉服爱好者参加。他们身着汉服,现场进行了传统歌舞表演、茶艺表演、古代婚服展示、汉服丽人行等活动,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国家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汉服作为传统文化展现的重要方式,也被人们追捧,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穿我汉家衣裳”走上街头,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走进位于东莞樟木头镇的观音山旅游风景区,山间栈道时常可看见身着汉服的“才子佳人”在各景点拍照打卡。
 
  活动当天,众多汉服爱好者聚集在观音山,他们身着飘逸霓裳,为现场观众带来赏心悦目的传统歌舞表演。其中,汉服展示走秀《傲视苍穹》、汉唐传统婚礼仪等节目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观众或静心欣赏,或用手机记录别样传统文化之美。
 
  笔者了解到,当天有不少情侣身着汉服前来,现场还有专业摄影师为他们拍摄,留下在山水间仿若穿越千年时光的浪漫。尤其沿观音山休闲栈道而上,风景秀美,不少单身年轻人以汉服为媒,以汉服互动,以汉服交友,现场人头攒动,各式汉服应接不暇,与四周苍茫绿意交相辉映,成为了观音山独特的风景,吸引了大量游客、摄影爱好者观赏、拍摄。
 
  “一系列汉服展示和古代婚礼演绎与观音山的‘传统文化+姻缘文化’新思路相契合,希望游客们在观音山可以身临其境感受汉服文化,更好地学习我国传统文化,加深认同感与归属感。”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观音山长期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姻缘文化的挖掘,一系列的古风演绎后,由观音山演艺团队筹备数月的歌舞剧——《山之恋》也正式与观众见面。
 
  据悉,《山之恋》以唯美的爱情故事为载体,演绎了男女在观音山的相识、相知、相爱的故事。该剧进一步丰富了景区的姻缘文化内涵,同时倡导游客在城市快节奏的生活中,慢下脚步,在到山野休闲看一台演出,感受别样的慢文化。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