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旅游资讯 » 正文

台风“韦帕”来袭 广西风大雨疾局地有特大暴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5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昨天(1日)17点40分前后在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沿海再次登陆,并继续向西移动。受其影响,预计未来几天,北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昨天(1日)17点40分前后在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沿海再次登陆,并继续向西移动。受其影响,预计未来几天,北部湾海面及广西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将出现强风雨天气。
 
  7月31日上午8时,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在南海北部海面生成,随后一路北上,向广西“进军”。当天9时,广西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10时30分广西气象局进入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状态。据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消息,8月1日起,北海至涠洲岛航线全线停航3天。同时,为避免游客滞留海岛,7月30-31日,当地只运送游客离岛,并未运送游客上岛。另外,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提醒,有上岛计划的游客,建议在8月4日后视天气和航班情况再做安排。
 
  随着台风“韦帕”步步逼近,昨天白天,广西大部地区都有雨水洒落,其中南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广西气象台已于10时更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广西气象局11时起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
 
  随着台风“韦帕”继续西行,预计未来几天北部湾海面和桂南、桂西将出现强风雨天气。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崇左、百色、玉林、贵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广西其它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沿海地区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
 
  3日,百色、崇左、防城港、钦州等市及南宁市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广西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韦帕”移动缓慢,相应云系将在北部湾和桂南滞留较长时间,广西的降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相关地区要注意加强河流和水库的安全巡查,提前做好城市内涝及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沿海地区需注意防范大风对过往船舶、海上作业平台等的不利影响。此外,目前正值暑期,还需做好沿海和岛屿旅游的安全管理。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